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能否讓疫情降溫 柯文哲:「大概要兩個禮拜」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7:10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三級警戒到底到何時能看出疫情有沒有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開記者會表示,大概還要兩個星期,才能看得出來疫情有明顯降溫,而市府也在今(27)日分配到2萬2千劑疫苗,優先安排施打的對象是以公費對象一到三類,其中最重要的是,將把1萬1千劑疫苗分配給新冠肺炎專責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到時候接種率將到達60%,如果要全部醫護人員都打疫苗,還差1萬多劑。

台北市疫苗分配方案。(圖/台北市政府)

 

接下來,疫苗施打人員分別是快篩站、檢疫所、洗腎診所、專責旅館工作人員,預計3千劑;再來是消防隊、防疫車隊,民間救護車執勤人員也是3千劑;然後衛教、民政、警政等等第一線防疫人員也將撥3千劑,最後是地區醫院、支援等團隊則是2千劑。

柯文哲指出,疫情指揮公布新增案例,如果加上校正回歸的數字後,線圖趨勢呈現比較平穩的曲線。近期,校正回歸也還是會出現,因為PCR檢查,50%都要超過5天才會知道結果,所以校正回歸次數還滿多的,除非PCR的檢測能有更快速的方法,否則還是會有效正回歸的數字出現。
台北市疫情分析。(圖/台北市政府)

不過單就趨勢來看,感染人數算是平的,這表示台北市民自動自發約束。至於,確診數字為何沒有像大家內心所想像的會大幅減少,柯文哲也提到,如果繼續嚴格管制,應該會慢慢趨緩,畢竟,5月18日才全國停課,目前才維持10天,很嚴格的管制要看出效果,大概是要兩個星期以後,呼籲市民朋友要撐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新冠肺炎#新冠#疾管署#快篩#台北市#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7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