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匡2間小吃部!疫情難掌握 宛如萬華翻版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5:23

疫情爆發以來,除了最嚴重的雙北地區,桃園跟基隆因為就在隔壁,一日生活圈的範圍內,疫情也是沒有減緩趨勢,桃園更是連續5天都突破20例,而基隆小吃部群聚案,現在又因為地緣關係,再擴大匡列2家小吃部,至於指標確診者,小姑娘的員工直到最近一次疫調才透露,自己到過雙北地區。

圖/TVBS

 
鑫水灣、快樂城,這些小吃部距離都好近,疫情持續擴大,宛如萬華群聚翻版,因為除了原先的小姑娘、金水灣之外,地緣關係,市府又擴大匡列鑫水灣以及快樂城,兩家小吃部,而疫情難掌控,主要關鍵還是指標案確診者3835,小姑娘員工在疫調時,像擠牙膏一樣,不願意一次說明足跡。

基隆市長林右昌:「她(小姑娘員工)其實分別曾經到過,台北市的行天宮附近以及台北市的大同區,以及到了金山等地方。」

雙北地區都到過,不只確診人數增加到13人,目前還有16名員工沒聯絡上,另外快樂城小吃部也新增一例個案,疫情這顆炸彈,已經嚴重影響到民生問題。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第一就是安心即時上工的補助,第二是勞工充電再出發的訓練津貼。」

全台確診個案分布,雙北各別破2千例之外,最嚴重就是鄰近的桃園跟基隆,尤其桃園市從5/22開始,已經連續5天都至少新增20人以上,轄內累計360例成為第三重災區,另外基隆新增的趨勢也是往上攀升,累計將近100例,而桃園區公所部分,還好員工快篩都陰性。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考慮到區公所調整,(延期)由下星期一開始恢復上班。」

而從桃園市府公布的足跡可以發現,個案所到之處幾乎分散在各區,地點又都以大賣場、量販店、超市為主,另外也有搭乘客運,範圍實在不容易掌握,也增添許多不確定性,民眾自身要做好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1328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