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泉飯店屬「旅館業」! 業者多自主停業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5:17

由於三級防疫警戒,所有休閒娛樂場所都暫停營業,當中溫泉旅館屬於飯店業,不在規範之內,但大部分的業者,都已經自主停業。不過卻有民眾指控,家人聽說陽明山上還有業者在經營,竟然揪團前往泡湯,不只沒戴口罩,甚至還內用吃飯,對此,業者回應,早就已經停止大眾池和內用餐點,只剩湯屋還有開放,也都有做好防疫措施。

記者何冠毅:「以往北投公園旁邊的溫泉步道,都有非常多的遊客在這邊,但是現在卻一個人都沒有,甚至中間的涼亭,還拉起了封鎖線貼上公告,就是為了防止有人在這邊群聚。」

 

來到北投溫泉一條街,街上空蕩蕩一個人都沒有,好幾家溫泉旅館早就已經停業,旁邊的商店街也通通拉下鐵門,受疫情影響原本滿滿的觀光客全都不見。

雖然這邊也是休閒娛樂場所的一種,但其實台北市的溫泉業者,是歸類在旅館業中,所以並沒有被強制暫停營業,但由於根本沒有客人,大部分的業者早就已經自主暫停營業。

圖/TVBS(非當事人)

 
但如今卻有民眾踢爆,自己的爸爸因為聽說陽明山上,有溫泉業者還在營業,因此揪了4、5人一起上山泡湯,裡面約有2、30名遊客,大家泡湯都沒戴口罩還內用吃東西,擔心引發群聚成為防疫破口。

其實這家是陽明山上,老牌的溫泉業者但他們澄清早就沒開放,大眾池和餐廳內用只剩湯屋能進入,也都有做好體溫監測和實聯制。

圖/TVBS(非當事店家)

遭指控溫泉業者:「我們是滿早就已經停止大眾跟餐廳了,我們現場也都會有人員勸導,只要有客人沒有確實配戴口罩,我們都會馬上跟他們講。」

但觀傳局調查發現這家溫泉業者,缺少了取供事業設立,沒取得溫泉標章疑似非法經營,表示市府將會開罰也會和各局處前往稽查,若有違反防疫規定的話也會依法辦理,多數溫泉業者決定停業就怕客人群聚,讓疫情加劇停業要多久更會遙遙無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民眾#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31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