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中缺水害染疫!彰化翁「親戚家借浴室洗澡」慘確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07
王惠美說明彰化疫情狀況。(圖/彰化縣政府)
王惠美說明彰化疫情狀況。(圖/彰化縣政府)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彰化縣今(26)日公布新增2例確診個案,讓彰化縣長王惠美不禁感嘆「鬆了一口氣,但仍不能鬆懈」,確診病例分別為台北返鄉大學生的家人,另外則是桃園婦回彰化娘家吃飯,造成的群聚感染新增案例,桃園婦人的舅舅因停水到親戚家聚餐順便「借浴室洗澡」因而感染。

王惠美指出,截至今日彰化累積確診人數111人、居家隔離人數1271人、完成篩檢人數7977人,陽性率則是1.39%。目前彰化水果商傳染鏈累計83案、萬華家族聚餐案有7案、員林某養生館群聚案有7案、桃園返鄉群聚新增1案共累計5案、單一感染個案新增1案累計共9案。

 

桃園返鄉群聚案時間軸。(圖/彰化縣政府)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今日新增的案例中,這起桃園婦女因15日回娘家吃飯造成群聚感染,家中媽媽感染後,再傳染給姊姊的3名小孩,今天新增的是同一個家族中的大舅,因家中停水而當天到婦人的媽媽家聚餐順便「借浴室洗澡」,因而也遭到感染並於25日採檢陽性確診。

台北返鄉大學生群聚圖。(圖/彰化縣政府)

葉彥伯表示,另1例則是從台北返鄉的大學生,13日曾和確診個案待在同一間教室,14日返回彰化,17日出現症狀,20日才看到學校公布相關足跡,採檢陽性後確診,另外其父親也於21日發病、25日確診,研判這一家四口群聚感染的可能性非常高。
 

對此,葉彥伯也呼籲,民眾若從疫情風險熱區返家,14天內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症狀也一定要就醫採檢。王惠美也提醒,別因為今日確診個案減少了就鬆懈,此外,目前彰化縣在這波疫苗配發共獲得6500劑,將優先給醫護、警消等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預定27日送達,28日開始施打,在上一波的1萬8千劑中,彰化已有4成2醫護施打,這一波施打後預估醫護施打率可達8成2。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彰化#停水#缺水#洗澡#染疫#王惠美#葉彥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0764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