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床吃緊!改「2人1室」 指揮中心:增照護負擔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16

雙北確診數還在增加,醫療量能吃緊,北市要改「兩人一室」收治輕症病患,有醫師評估能增加一倍量能,但指揮中心坦言會增加照護負擔,各院所會再調整人力,而北區收治病患會到極限,求救中區支援,指揮官透漏確實已經有3至4位往南送,同時也擴增醫學中心加護病房的床數。

圖/TVBS

 
中症確診者:「這是一個雙人房,變成一個單人房。」

病房變得空曠,只擺一張單人床,讓輕、中症確診者住院治療,但每天本土維持3位數,尤其北市量能緊繃,病房改採「2人1室」。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兩人一室)這部分當然稍微又加重,醫護人員照顧的一些負擔,所以實際照護人力方面,各醫療院所也在進行一些調整。」
 

前提是輕症患者,才能2人一間病房,至少增加1倍量能,但擔心病患,病毒濃度不同,反而造成照護風險,指揮中心募集空氣濾淨機,但北區資源吃緊,協調病患開始往外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全國的醫療資源全國用,哪裡比較緊急,那我們當然就盡力去協助他。」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中區我們已經轉過了至少,這幾天3至4個以上,正在聯絡他們(中區),跟他們要床,現在有2個可能的需要插管的,但還在處理目前在找床。」

圖/TVBS

負責雙北宜蘭的「台北區」量能有限,先往近的「北區」桃竹苗醫院送,但資源就是這麼多,直接或間接轉來的病患,只好再往中區求救,依照目前全台專責病房3849床,台北市提高量能到687床,還要擴充希望未來,1000床不是問題,能收治更多病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重症能夠就是往中南部,或者是鄰近縣市去轉送的情形,也會開始越來越多,因為我們當然希望,可以讓全國重症調度,能夠來紓解北部這邊,照顧重症的一個壓力。」

北部資源確實很緊,但強調還不到崩壞階段,另外像醫學中心,也再擴增加護病房至少10床,重症急救醫院20床,會劃設出專有區,努力維持,重症患者照護品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雙北#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963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