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醫護!「他們」也好累 醫院清潔員工作量爆增、打掃阿姨累癱在地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21

台北聯醫是收治新冠肺炎確診者最多的醫院,也導致醫院內的清潔人員工作量爆增,以前特定區域一天只需要清掃一次,現在至少要清消兩次以上,加上還要穿防護衣,有清潔阿姨直接累倒在地上。

圖/TVBS

 
北市聯醫清潔人員:「辛苦了,辛苦了,我們的清潔大姊已經癱在地上了。」

聯合醫院的清潔阿姨癱倒在地上,他不是生病了也不是摔倒,而是累倒了。

北市聯醫清潔人員:「非常的辛苦,百年難得一見。」

 
圖/TVBS

真的太累了,看看防護衣一層又一層,又厚又悶要整間醫院跑透透,掃地、收垃圾、換床單,院區外、院區內都要整理。

院區外、快篩站清掃,接觸的區域都是高風險地方,烈日之下,防護衣裡面的汗足以濕透全身,在院區內也沒比較輕鬆。

北市聯醫清潔人員:「好重。」

圖/TVBS

台北聯合醫院,是收治新冠肺炎確診者最多的醫院,清潔工作也因此爆增,例行必須要做,院內消毒清潔、收病房垃圾、病房廁所洗刷,還得處理突發事件,像是病患嘔吐以及打翻飲料,現在每天還要加強清消電梯一天兩次,工作量加重非常多。

清潔公司老闆何俊宏:「就舉一個電梯的清潔的例子來說好了,每天本來只要做一次的清潔工作,但是現在至少要兩次以上,甚至有時候更多。」

清潔人員透露他們心裡壓力也很大,每天出門工作都有染疫風險。

 
清潔公司老闆何俊宏:「防護裝備要穿穿脫脫、穿穿脫脫,其實很多清潔人員甚至會耽誤到,他們吃飯休息的時間。」

醫院的清潔人員,其實跟醫護人員一樣,都在最危險的第一線場域工作,醫護辛苦清潔人員也很辛勞,就像照片上說的,醫院情節人員的使命感,就是給醫護乾淨的醫療環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快篩#醫院#醫護#清潔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2

0.2226

0.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