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女籃赴奧搶奧運門票 錢薇娟爆「台灣口罩不合格」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8:16

為了幫中華健兒加油,奧會主席特別送了2萬5千片奧運限量口罩給選手們,不過帶隊搶攻奧運門票的中華女籃總教練錢薇娟,在臉書上透露,這樣的醫療口罩,竟然在奧地利不合規範,還是透過台灣留學生幫忙,才解決口罩的燃眉之急!

圖/TVBS

 
開心戴上中華隊特製口罩,為了力挺台灣選手前進東京奧運,奧會主席特別送了2萬5千片,奧運限量口罩,讓前進奧地利搶攻奧運門票的,中華女籃視為吉祥物。

總教練錢薇娟帶頭戴上中華隊口罩,凝聚隊員向心力,沒想到這個台灣製造的醫療級口罩,在奧地利竟然不合格。

臉書寫上到了奧地利才知道,原來這樣的口罩不符合規範,傷腦筋之餘所幸有台灣留學生緊急救援,解決燃眉之急,難道台灣的醫療口罩在其他國家不被認可嗎?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歐洲有它們有特別的規定。」

強調是歐洲規定比較嚴格,打開奧地利旅遊官網一看,近期的確規定要配戴FFP2口罩,否則不能進入公共場域,但這跟一般醫療級口罩有什麼差別。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FFP2等於我們所謂的N95口罩,N95口罩是美規的,美國的規格,那FFP2這種是歐規的,一般用在醫療院所,或是比較需要防護好一點的場合。」

圖/TVBS

這種高規格口罩,台灣通常都是醫護人員在使用,對比一般醫療口罩,大約只有90%的阻隔效果,N95能擋住95%以上的病菌,FFP2也差不多有94%以上,只是比起N95更透氣也較受歡迎。

圖/TVBS

看看其他國家像是舉辦5搶1的墨西哥,部分地區也強制要戴口罩,但沒有規定等級,東京奧運也沒有特別規範口罩類型,這回因為中華女籃征戰奧地利,意外的口罩小危機,也讓大家再次注意到各國對口罩要求,不同的標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美國#台灣#口罩#醫療#醫護#學生#臉書#奧運#意外#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793

0.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