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籲自買疫苗 韓國瑜:疫苗優先、醫:重防堵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嘉貴 蔡松霖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4:22

雲林確診七例,都從外縣市移入,縣長張麗善呼籲返鄉民眾,請務必到斗六斗南「防疫快篩行動車」,先免費快篩再回家,中台灣疫情越來越嚴重,南投縣長林明溱希望中央開放縣市自行採購疫苗,而韓國瑜也接力在臉書上發文,他說「人命關天、疫苗優先」,並呼籲國民黨14縣市團結起來爭取疫苗,對此指揮中心表明沒收到南投申請公文,而醫師沈正男則表示,疫苗不是當務之急,南投最應該做好的是疫調、追蹤、防堵。

圖/TVBS

 
疫情升溫,南投至今已經累計14例確診案例,情況非常危險。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如果中央買不到疫苗,希望中央考量授權讓地方自行採購,他會向大陸購買30萬劑疫苗,讓縣民施打,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喊話中央開放地方政府自行購買疫苗,呼籲國民黨縣市長團結起來,維護大家健康,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回應了。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南投有沒有來過公文我們昨天查了一下,指揮中心並沒有接到,疫苗的施打是指揮中心非常重要的一環,那當然是要由指揮中心來做。」
 

副指揮官回應目前沒有,接獲南投縣任何有關疫苗的公文,而且疫苗採購必須符合,中央食藥署的程序,需要時間,另外也有醫生不認同購買疫苗做法。

醫師沈政男:「疫情要靠疫苗來解決,應該是要考量長遠。」

醫師沈正男表示南投疫情嚴重,目前最需要的不是購買疫苗,而是做好疫調、追蹤、防堵,才能防止疫情再擴大。

醫師沈政男:「病毒傳一輪只要五天,再慢個兩三輪,就完全來不及了,所以疫苗緩不濟急。」

圖/TVBS

他指出疫苗購買需要與中央討論,不應該自行決定,畢竟還是要經過審查制度,比較安全。

另外雲林疫情也增加到了7例,縣長張麗善呼籲從北部返鄉的縣民。

 
應該要到雲林縣內快篩站,篩檢後回家自主監測14天。

縣長張麗善:「(從熱區)回來的,如果你有接觸史,旅遊史,你有覺得不舒服或是有疑慮的,我們都提供你可以自願性(免費)的進行快篩的一個地方。」

縣長表示快篩都是免費的,雖然不強制,但希望縣民朋友雲林鄉親健康,一定要配合,大家一起防止疫情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防疫#快篩#病毒#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8

0.2541

0.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