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辦公卻外出爽玩!慘了恐遭罰「最重關7年」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7:29
合歡山武嶺亭上週六(22日)出現許多民眾群聚。(圖/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
合歡山武嶺亭上週六(22日)出現許多民眾群聚。(圖/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

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將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停課也跟著延長,不少員工也依公司規定在家遠距上班。但有律師透露,若是有員工簽到時人在外面,卻謊稱在家裡最重可判3年徒刑,公務員最重可判7年刑期。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許多企業紛紛實行「居家遠距上班」政策。面對疫情嚴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宣布,公務員分流上班也從原本三分之一輪流,提高至二分之一,希望減少人流防疫。

 

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上週六(22日)也出現許多車輛排隊入場。(圖/翻攝自二子坪停車場即時影像)

雖政府不斷提醒民眾減少出門,但陽明山、合歡山等地週末竟出現大量遊客,停車場甚至停滿了車。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律師翁偉倫指出,居家上班的私人企業員工線上簽到時若不在家,可能觸犯《刑法》第215條「業務登載不實罪」,最高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5萬元以下罰金。

此外,若身分是公務員還謊稱在家中上班,實則在外面臨刑期更重,根據《刑法》第213條「公務員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登載於職務上所掌之公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為減少人流上班,許多企業員工居家上班。(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翁偉倫解釋,謊稱在家上班非常嚴重,實務上有一派認為,公務員此舉為詐領加班費,已經觸犯《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屬於7年刑期以上的重罪;另一派人則認為觸犯《詐欺罪》,最重可判處5年刑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居家上班#三級警戒#停課#刑法#貪污治罪條例#詐欺罪#律師#本土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47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