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急著衝快篩!染疫關鍵4症狀「符合4條件」再採檢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6:17
雙北篩檢人數爆量。(圖/TVBS資料畫面)
雙北篩檢人數爆量。(圖/TVBS資料畫面)

截至目前新北市累計1940例確診,台北市累計1456例,雙北以板橋、中和、萬華三地疫情最為嚴峻,不少人急忙衝到篩檢站篩檢,導致專家不斷呼籲「有關聯、有狀況」再去,避免量能爆炸。根據疾管署網站,染疫大多會出現「關鍵4症狀」,另外若民眾符合「採檢4要件」,請依照規定前往醫院快篩。

疾管署網站指出,新冠肺炎的症狀與一般感冒極為相似,主要有14種,包含嚴重疲憊、肚子痛、胸痛、喉嚨痛、嚴重呼吸急促、沒食慾、嗅覺改變或喪失、肌肉痠痛、頭痛、聲音沙啞、精神混淆、腹瀉、發燒、咳嗽等;而目前國內確診個案的臨床表現,目前出現4種,包含發燒、乾咳、倦怠及約三分之一會有呼吸急促,其他症狀包括肌肉痛、頭痛、喉嚨痛、腹瀉,另有部分個案出現嗅覺或味覺喪失異常等。

 

另外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表示,過去台灣社區沒有新冠感染疑慮,醫療院所看到病人有類流感症狀,可以透過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以及是否曾有群聚來判斷是否需要採檢,但現在社區疫情爆發,風險評估已經不準確,確實會增加是否採檢的困擾。

若民眾有符合篩檢條件再建議前往快篩。(圖/TVBS資料畫面)

呂俊毅再說,如果民眾出現上呼吸道相關症狀,或曾收到細胞簡訊、與確診者有接觸史、到過高風險足跡區域等,就應該積極主動接受篩檢,若是足跡曾與確診者在同一時段有所重疊,且可能接觸超過15分鐘,也可以考慮採檢,但不宜在無症狀或僅經過確診者足跡,但時間不長或沒有重疊就跑去採檢,以免耗費採檢資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社區感染#篩檢#症狀#條件#醫療#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780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