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花12hr面對病毒檢體! 醫檢師吐辛酸:不敢靠近小孩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4:15

本土疫情爆發後,檢驗量能增加,醫檢師的工作量也倍增,全國每天篩檢量大約是1萬6千多件到2萬4千件,全部都是靠不到1萬人的醫檢師檢驗,現在新北的醫檢師不僅要在醫院進行PCR檢驗,休假期間也要到快篩站支援,他們說現從之前零星的陽性率,到現在看到一盤檢體當中高達5、6隻陽性,心理壓力真的相當大,不過為了防疫,他們也義不容辭。

圖/TVBS

 
新隆醫事檢驗所黃醫檢師:「在這1200個(3天快篩站採檢)民眾裡面,乘下來(陽性率)可能會有,60至70位可能陽性個案。」

本土疫情嚴峻醫檢師也工作爆量,除了平時在醫院檢驗PCR檢體,休假期間還要接受徵召,頂著大太陽支援快篩站檢驗。

新隆醫事檢驗所黃醫檢師:「現場還有一些醫檢師,他是等一下還要回去上班的就是超過12小時的上班。」

 
圖/TVBS

全台目前的PCR檢驗量能一天1萬6至2萬4千件,國內有大約1萬名的醫檢師,但是真正能做PCR檢驗的不到1萬人,但醫檢師光是進實驗室就要戴面罩手套,另外N95口罩外還要在戴上外科口罩,著裝就相當費時,每天工作也超工時。

新北市醫事檢驗師公會理事長湯惠斐:「以我們新北市來說,我們平常一天的量能大概是500件,現在我們已經可以提升到一天可以做4000件。」

PCR分為PCR篩跟傳統的RTPCR檢驗方式,PCR快篩最快只要30分鐘就會有結果,不過成本較高,驗出陽性後也還要再進行傳統PCR複驗,而傳統PCR檢驗要花4小時才有結果,呈現陽性同樣要複驗,最多驗3次就要12小時相當於半天時間。

圖/TVBS

新隆醫事檢驗所黃醫檢師:「(跟小孩說)爸爸媽媽回家的時候,先不要靠近我,讓我消毒完,讓我換好衣服洗好澡之後,那我們再來聊天,那聊天的話還要戴口罩,這個就是我想是心理的壓力。」

新北市醫事檢驗師公會理事長湯惠斐:「(之前)是境外移入的一些陽性,後來發現本土的陽性之後,你可能一盤看到46支,(裡面)大概就有3支4支5支(陽性)。」

快篩站醫院兩地奔波,醫檢師面對的不是病人,而是疑似帶病毒的檢體,心理壓力可想而知,醫檢師從二線站到前線,吐露抗疫心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驗#醫檢師#新冠肺炎#快篩#病毒#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890

0.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