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瑋豐涉自導自演PTT認知作戰 徐巧芯:王定宇說可罰一億


發佈時間:2021/05/25 0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0:24
PTT鄉民找出林瑋豐的PTT帳號「bj26bj」留言。(圖/取自PTT)
PTT鄉民找出林瑋豐的PTT帳號「bj26bj」留言。(圖/取自PTT)

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 24 日捲入自導自演事件,PTT鄉民查出林瑋豐的帳號,也發現他的妻子是民進黨負責網路的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 24 日 20 時 11 分在臉書發文表示,「既然網友起了一個頭,可以讓我們王大立委盡情查辦,打假是每個人的責任,王定宇說可以依照國安法罰 #一億。非罰不可!!!!」

林瑋豐深陷事件的風暴,在 24 日 23 時 4 分臉書發表〈道歉及說明〉一文,公布自己的 PTT 帳號「 bj26bj 」 ,全文如下:

 

[道歉及說明]

本人林瑋豐,PTT帳號bj26bj,2021年5月24日在「個人臉書」張貼PTT八卦板標題截圖,猜想並批評使用者政治傾向。後遭使用者人肉搜尋,發現本人帳號仍在八卦板發表反串留言,後導致大量訊息及留言指責本人與家人,個人聲明如下:

1. 關於PTT八卦板上的留言,係因個人不滿相關文章部分留言的立場,以PTT常見的反串方式,自以為有趣,進行反串、惡搞留言。雖然反串行為常見於PTT的政治討論中,但留言內容確實與本人平時政治立場不同,也和自己的政治評論有所違背,個人願為此道歉。然而個人不曾拿自己的反串留言「自導自演」,全都是依PTT上其他貼文及留言評論。
 

個人自認自己的反串留言,反諷惡搞意味十分明顯,不會被當作真實立場,但確實有多則內容不當,例如:拿工人開玩笑。本人深感抱歉及後悔,一切言責自負,絕無任何被盜帳號情事,不需為此猜想或護航。

個人於在PTT上站十餘年,自以為了解政治類討論文章的反串文化,從16年前就讀大學時,就註冊多個帳號,在相關政治版上玩反串留言,樂此不疲。直到2014年,因媒體工作需求,單日超貼同間公司新聞被抓包,分身被刪,本尊帳號遭水桶7年,至日前八卦板水桶解除後,才再度上站玩反串,相關水桶紀錄在站內均可查詢。

個人在PTT及臉書上的任何發言,若有任何法律問題,本人也願意坦然接受。

2.  個人日常在網路社群的發文,一直以來都與配偶無關,就如同一般使用者不會跟另一半說自己要推什麼文。
事實上,配偶對我的網路社群使用有諸多不滿,也時常勸誡本人不要沉迷於網路筆戰,更別提指示或建議我的發文。本人確實沒有做好本份,對於配偶及無端被牽扯直接或間接問候的家人、自己的小孩,本人感到相當抱歉。
配偶與本人相識十一年來,兩人在工作和網路社群使用上始終為獨立個體,本就互不干涉。外界不必要的臆測及影射,希望到此為止。

3. 有關個人在眼球中央電視台職務一事,已達成協議,即刻起一切暫停。過去相關工作內容,依照眼球團隊風格,不分立場討論議題,亦撰寫過不少嘲諷執政黨及政府的報導,並無私人立場。如外界有任何指教,請到本人臉書留言。

4. 所有友人均知,個人在政治立場上是民進黨及蔡英文支持者,過去三次投票,個人也曾將票投給其他政黨。然而,本人除自己原先工作外,也有其他媒體的投書稿費,沒有任何一筆收入來自中央或地方政府,及民進黨上下任何組織。
 

5. 本人發文的初衷,是對於「疾管家」在防疫中是極為重要的正式管道,卻在網路上遭到質疑,甚至鼓吹刪除,本人因此心急並發表評論。對於未有完整查證,導致將部分PTT帳號視為有系統的認知作戰,是個人的錯誤,也在此道歉。
不少友人來訊或直接留言指責,個人虛心接受一切批評,沒有反駁及怨言,本人也會暫停所有PTT及臉書發文活動,對不妥的網路發言深自反省。


在發生此事之前,林瑋豐是眼球中央電視台的成員,眼球中央電視台的臉書粉絲專頁也在 24 日 20 時 37 分,在〈感謝有你〉的貼文底下,留言回應此事,除了表示「林瑋豐先生的個人言行,不代表本頻道立場。」也將暫停林瑋豐在眼球中央電視台的職務。
眼球中央電視台回應林瑋豐事件。(圖/取自眼球中央電視台臉書粉絲專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親綠寫手PTT自爆

#防疫#國民黨#蔡英文#民進黨#PTT#林瑋豐#眼球中央電視台#楊敏#王定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40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