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染源「散步男」牌友!大寮一家五口染疫 3人齊逛好市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21:45

高雄24日再新增五例確診,大寮出現家族群聚,主要是家中阿公阿嬤,跟屏東首例確診者是牌友,雙方頻繁接觸,導致同住的兒子與女友、還有三歲孫子,一家五口都染疫,這一家人,21日中午,還一起去高雄好市多中華店,另外漢神巨蛋「山頂鳥」專櫃的確診櫃姐,匡列218名接觸者篩檢都是陰性,但百貨還是決定延長停業到28日。

圖/TVBS

 
記者林佑璇:「漢神巨蛋櫃姐在八樓這邊是確診,那她周邊的同事也被匡列,但目前因為都是密閉空間,加上她的接觸人廣大,因此電子足跡都還在進一步比對當中。」

原本預計24日恢復營業的,百貨也緊急公告,延長停業時間到28日,因為衛生局匡列再更新,除了原本第一圈家人同事,匡列14人採檢陰性,和第二圈周邊攤位,52人,更明確寫下,15日之後曾去過八樓專櫃的顧客,也全都被匡列,不過還好目前218人採檢都是陰性,只是感染源還不明,高雄又增加新的五例確診。

圖/TVBS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案4826跟4744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但是有共同的一個接觸史,也因而確診。」
 

高雄大寮出現家族群聚,感染源是屏東首例確診者,案3037,有萬華旅遊史,因為牌友,接觸頻繁染疫,其中案4742跟4743是夫妻,同住的三兒子,跟女友,以及才三歲的孫子,一家五口全都中,一家三人,一起去過好市多中華店。

阿公阿嬤還帶著兒子的女朋友,三人在21日中午到好市多採買,接觸到的人恐怕是相當多,除此之外,阿公從14日到21日,幾乎每天都到住家附近的各家早餐店報到,阿嬤則負責採買,去過大寮全聯,還有鳳山眷村的工協市場,兒子則在17日到20日連續四天,都到萊爾富武慶店報到,也在附近的火雞肉飯用餐,眼看28日就要到了,疫情卻沒有緩和,市長陳其邁這樣說。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從疫情的判斷,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謂的三級的防護到5月28日,應該往後再沿兩個禮拜。」

高雄從17日到24日,累計確診人數有25人,其中還有兩個商業群聚,與一組家庭群聚,疫情看不見緩和,市民最好的防疫,就是盡量不出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409

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