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槓?確診者南送 陳時中籲新北增房 侯友宜:一切依中央調配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9:12

新北市有不少確診者反應明明家住在新北市,但卻被送到中南部的檢疫所,質疑是否市府收治能量不足?指揮中心澄清有空房不會這樣處理,還呼籲新北市盡快把防疫旅館轉換成加強型的來收治,但新北市也反擊,說一切早就交給中央指揮調度。

圖/TVBS

 
投訴人莊先生:「他們(衛生局)告訴我們說今天會送,直到下午直到晚上才知道又落空了。」

真的好擔心,因為家中長輩5/19確診,等啊等卻直到23日才被送醫,而且明明家住中和卻被送到嘉義檢疫所,這在家期間一家六口同住,還有2歲小孩讓他們好心慌,但類似案例不只這樁。

民眾陳情說母親在日照班被傳染新冠肺炎,明明住新北市卻要後送到嘉義,母親有輕微失智,已經跟衛生局反映,但他們卻說已經安排了無法抽單,質疑新北不是說資源不缺嗎,為甚麼要送到這麼遠地方。

 
圖/TVBS

新北議員(民)戴瑋姍:「(檢疫所)一千多床裡面,有700多床是收納新北市民,也就是等於新北自己根本沒有能量,來處理新北市目前的輕症患者。」

立委段宜康也臉書大酸,不是才保證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空房率高,絕對夠用怎麼拼命把輕症患者南送。

新北市長侯友宜:「所以新北市很多確診者,在中央的指示底下,被送到其他地方的檢疫所,這是完全聽命於中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新北市)沒有那種集中檢疫,或加強版的現在才準備再設一間,也請新北市盡快,把它(一般防疫旅館)轉換成,加強型的防疫旅館。」

圖/TVBS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既然是(中央)統一調度,就沒有所謂屬地概念,就好像去年當時的烏來檢疫所。」

市府更強烈反擊,說對指揮中心說法深表遺憾,到底是能收治的量不夠,還是調度問題,中央地方各說各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032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