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稱國產疫苗「7月上市」 遭柯批:下指導棋


發佈時間:2021/05/2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9:18

國產疫苗有望最快在6月申請緊急使用授權,7月開打,疫苗廠商高端也證實,目前成品、原料供應500萬劑,正進行封緘檢驗,而聯亞則表示,目前也布局生產線,準備第一波1千萬劑疫苗。不過總統蔡英文聲稱國產疫苗7月要上市,卻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是在下指導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總統都說(國產疫苗)7月要上了,我都覺得奇怪這個會過不會過,怎麼可以,總統都自己下指導棋了,這個實在是很奇怪。」

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很奇怪,質疑蔡英文總統聲稱,國產疫苗7月要上,是在下指導棋,可見「國產疫苗」進度,大家都很關心,還有專家認為,本土疫情接下來得靠施打疫苗才能守住。

記者王皓慈:「為了趕在7月底的時候就可以上市施打,(高端疫苗)現在也準備了500萬劑的原料跟成品,進行封緘檢驗。」

 
圖/TVBS

目前高端疫苗,還在海外進行第三期的臨床試驗,以及變種病毒開發,不過竹北廠也已經布局完整上、下游產業,由自家廠房生產一針型疫苗,合作台康生產抗原,東洋製作多劑型疫苗,有望6月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所有受試者打完兩針(劑),之後1個月的安全資料都有了,那我們6月上旬,我們會把我們這些資料送交食藥署。

而聯亞疫苗,24日也再次盤點原料,旗下的聯亞製藥,6月也準備申請登錄興櫃,有望月底或下個月初掛牌,也整備4條2000公升生產線的蛋白質藥廠,和無菌針劑充填包裝廠房,準備好第一波1千萬劑疫苗上市。

聯亞疫苗研發團隊彭文君博士:「我們現在一批(原料)是,大概可以供應大概1千多萬劑。」

國產疫苗廠商說,疫苗如果要打到有群體免疫力,必須2千到3千劑,國產疫苗上市才能提供足夠量能,截至目前,國內SZ疫苗累計接種30萬2698人,另外在剛過的周末兩天又出現,疑似打AZ疫苗後不良反應。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新增4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

 
最嚴重的是,一名40多歲女性,打完4天,左半邊臉麻感,左眼窩痛和左手抖動,就醫後疑似腦梗塞,另外有人雙手紅疹、眼皮腫脹、發燒及心跳加快,也有人疑似蜂窩性組織炎,還有人前臂疑似皮下出血,目前住院診治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正回歸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指揮中心#本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0917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