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不夠用!指揮中心急鬆綁 匡列隔離7天採檢陰可上工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1:40
許多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或是院內確診,導致醫護人員遭到隔離,人力也開始吃緊。(圖/TVBS)
許多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或是院內確診,導致醫護人員遭到隔離,人力也開始吃緊。(圖/TVBS)

本土疫情沒有趨緩,再加上許多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或是院內確診,導致醫護人員遭到隔離,但確診病例一直增加的情況下,醫護人員人力恐怕已經到極限!中央流行疫情昨(23)日緊急公告新的應變處例建議,明確規定醫護人員若是被隔離,不用在待滿14天,7天期滿採檢陰性就能立刻回到工作崗位,至於接種過2劑疫苗的人,甚至連隔離都不用。

指揮中心昨日急發函給各地衛生局「因應COVID-19疫情,醫療照顧工作人力段缺的應變處理建議」,內容提到只要是在警戒第三級以上區域的醫療院所、住宿型機構工作的醫護人員,如果因為接觸到確診者而被匡列隔離,隔離時間有所異動。

 

指揮中心緊急公布「因應COVID-19疫情,醫療照顧工作人力段缺的應變處理建議」,縮短醫護隔離期。(圖/翻攝疾管署官網)

原本規定無論醫護人員確診與否都得要隔離滿14天,現在改成沒有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只要居家隔離7天、期滿後採檢陰性,就可以返回工作,不過第10、14天還要再採檢,並自主健康管理到第21日天。

若是已施打第一劑的醫護,只要沒有症狀的話,自主健康管理21天,過程中1次核酸檢驗陰性後就可以返回工作,等於幾乎不用隔離,此外返回工作後需每3天就接受核酸檢驗到第14天。至於已經接種2劑疫苗並且超過14天以上的無症狀接觸者,可以立刻返回工作,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接種過2劑疫苗的醫護人員完全不需要隔離。(圖/TVBS)

疾管署同時指示醫療機構可以評估人力需求,聘用額外的工作人員,包含退休人員、志工等,甚至調度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到病人照護單位。種種措施都顯示醫療量能還有醫護人員開始不足,需要更多支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校正回歸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醫院#醫護#院內感染#院內確診#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09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