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同行!本週2道梅雨鋒面滯留 盼解除旱象


發佈時間:2021/05/24 0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06:1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一周天氣,未來將受到鋒面影響,雖無法帶來連日大雨一除旱象,但會讓台灣天氣變得不穩定、午後雷雨也會增多,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另外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西半高溫仍有33至35度,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周一鋒面接近,留意午後雷雨,上午北部、東半部天氣仍然穩定,但中午過後會有短暫雷陣雨發生,雨勢會持續到晚間。

 

中南部天氣仍然炎熱,但中午過後山邊會有午後雷雨發生,這一天因為鋒面的靠近,大氣不穩定度增高,各地山區、東北角午後雷雨會很明顯,要留意天氣變化。

周二至周三清晨受到鋒面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雨勢比較明顯。其他地方上午天氣穩定,午後也有局部雷雨發生。氣溫方面,因下雨而稍稍轉涼,但沒下雨的地方仍相當悶熱。

氣象局預測,周三、周四穩定南風重新吹向台灣,整體天氣恢復穩定、晴朗和炙熱,但山區午後仍容易有短暫雷陣雨。周五起,鋒面南側的西南風將帶來些許水氣,中南部晴時多雲偶陣雨,北部東半部則是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沒下雨時仍偏熱,尤其西半部高溫常達33至35度,局部近山區、河谷、盆地,甚至將有36度以上極端高溫,且白天紫外線指數易過量危險,要注意防曬、補充水份、預防熱傷害。午後雷陣雨可能會產生瞬間極大雨,伴隨雷擊、強陣風,務必注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

另外依照目前預報,預估先後將有兩波鋒面影響台灣。第1波鋒面落在週二晚間到週四,鋒面接近時預期結構逐漸轉差,西南季風水氣的配合也不明顯,雖然大氣不穩定度提高,降雨機會增多,不過雨勢仍不大,加上白天熱力作用後,才有機會在山區生長比較旺盛的對流系統,帶來一些雨量。

第2波鋒面則是週六會逐漸接近,並在本月30日至31日之間通過台灣,這一波鋒面結構就比較完整,西南季風水氣的配合度也較為理想,有機會為台灣帶來較多雨量,尤其是中北部地區,應該是值得期待是否能有效的緩解旱象,「但是在期待鋒面帶來大雨解旱的同時,還是要留意大雨可能會引發一些災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高溫#台灣#降雨#鋒面#天氣#旱象#中央氣象局#下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79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