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今無本土 串門子、漢神巨蛋櫃姐匡列採檢結果進度曝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21:46
高雄市
高雄市

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新增287例本土新冠確診個案、170例校正回歸,其中高雄市沒有新增本土案例,不過,昨日公布的案3459百貨公司櫃姐感染源不明,且在她發病前幾天都有到店上班,接觸者也相當廣泛,再加上串門子海鮮燒烤店的昨日又新增1位廚師和1位員工確診,部分匡列人員疫調還在進行中,因此下午也公布相關個案的疫調後續。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日高雄沒有本土個案,不能說沒有本土就放鬆準備,近日的嚴格執法並非取締,而是確保大家的安全。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隨後公布屏東今日新增確診個案,其中兩人於高雄活動足跡,以及串門子、百貨櫃姐的相關疫調。

 
 
屏東確診的案4223是位20多歲的越南籍女性,曾經有萬華旅遊接觸史接觸狀況,5/20日時開始出現相關症狀後今日採陽確診,她在5/17日曾到苓雅區的一間壽司店與鹹水雞店消費,晚上至駁二藝術特區和水果店,目前市府匡列了4人都在進行居家隔離;案4224為60多歲從事建築工作的男性,無北部旅遊史,5月17日早上8點半到傍晚5點在三民區的工地工作,19日開始出現咳嗽相關症狀後確診,市府針對其工地同事等密切接觸的人員匡列6人進行居家隔離,至於外圍接觸者預計持續匡列10到16人。

 
全國案4223(屏東案)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圖/屏東縣府提供)

全國案4224(屏東案)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圖/屏東縣府提供)

串門子目前最新疫調狀況,高風險層的第一圈人員共223人,178位呈現陰性,而篩檢出的八名陽性個案也即時匡列隔離,目前為止剩37人的PCR還在檢驗中;第二圈則以第一圈8位陽性個案的接觸者擴大匡列161人,目前已採95人都呈現陰性,66人PCR送驗中;第三圈足跡重疊的相關人員則是採用快篩,目前匡列51人,已有48人呈現陰性,剩下3人則是待採。
 
 
串門子疫調。(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至於漢神櫃姐案3459第一圈高風險對象,除了於5月15日前往該櫃消費的兩名顧客還在追蹤外,其他包括同住家人、友人以及同事,共匡列14人,其中12人PCR都呈現陰性,2人檢驗中;第二圈則包括周邊櫃位29人,以及5月4日在8樓特賣會設攤人員21人,和美食街的2人,共52人目前還在疫調匡列中,預計將採快篩方式進行採檢;第三圈則是8樓整層其他櫃位的工作人員,目前匡列152人,148人正在前往快篩中,陸續還會持續擴大匡列,預計將會通知214人。
 
漢神巨蛋疫調。(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至於追溯櫃姐的傳染源,高雄市府已經收到中央給的電子足跡,市府表示,完成電子足跡分析以及疫調比對,確認後將會盡速公布,在可傳染期內的足跡和職場接觸過程,還需要透過監視器畫面確認。
 
而民眾質疑未廣設快篩站是否影響檢測速度,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根據數據統計,盛行率越高篩檢陽性預測值才會提高,因此社區傳染才需要普篩,陳其邁也舉例,台中市做了社區快篩,陽性快篩64人但實際PCR僅有1人篩檢出來真正確診,高雄市才會對這些個案做分層分級,確保醫療資源不浪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漢神巨蛋#校正回歸#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791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