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再增5例、校正回歸6人 「確診者身分」一次看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6:12
彰化從21日起至今,進行連續3天的全縣大消毒。(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彰化從21日起至今,進行連續3天的全縣大消毒。(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本島北中南全都淪陷,僅剩台東一塊淨土,彰化縣今(23)日新增5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6例,彰化縣長王惠美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目前累積確診人數84人,其中今日新增的一名來自水果販賣商傳染鏈的個案,隱匿去爬山、泡茶的山友資料,將依法開罰。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287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170例,其中彰化縣佔5例,而校正回歸則佔6例,目前彰化縣累積已有84人確診,居家隔離人數1143人,已完成篩檢數6081人,陽性率1.38%。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彰化縣目前累計的84例中,水果販賣商的傳染鏈共72案,佔85%;萬華家族聚餐傳染鏈5案,佔7%;單一感染個案累計7案,佔8%。

王惠美表示,今日公布確診及校正回歸的11例,有10例來自於水果販賣商的傳染鏈,雖增加不少但在可控範圍內,但其中有一名個案隱匿去爬山、泡茶的足跡,將對此開罰6萬至30萬;另有1例則是46歲陸籍確診者,但感染狀況仍在疫調中。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針對今日確診及校正回歸的11例,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次疫情已經來到了第三波,第一波是水果販賣商的家屬,陽性率4.8%;第二波則是歌唱班,陽性率4.13%,如今疫情第三波「已經是外圍的第三圈、第四圈」餘勁未歇,陽性率漸起,請大家特別注意。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其中水果商傳染鏈的10名確診個案,組成是歌唱班衍生的群聚7案、朋友社交接觸3案。歌唱班7案中,有1例是同住家屬的47歲外籍女看護,4例是農務用工作車群聚,還有2例外籍移工社交聚會的群聚。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農務工作車4例群聚部分,最早是一名歌唱班的成員身為農務工作者,坐車感染了1位,接著又感染了第2位,後來司機也被傳染,而昨(22)日發現司機全家人包括老婆、2個小孩都確診,另外還有一位果園農事工作者也是坐該台車被感染,目前曾搭車的民眾都已被匡列採撿,但仍擔心有所遺漏,請民眾注意足跡,出現症狀就去採撿或跟衛生局聯絡。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至於2例外籍移民社交的群聚部分,最早來自歌唱班的業務員,傳染給38歲越南籍女性客戶,該名越南籍女性傳染給73歲老公,而在採撿隔離前,她於5月16日參加親友聚會,傳染給36歲越南籍女性,而該聚會中共有10位接觸者,其中有2名越南籍姊妹在5月18日又辦了社交聚會,後來該對姊妹確診,這場社交聚會共有8名接觸者及其親友皆已被匡列。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此外,朋友社交接觸的3例個案,最早是水果販賣商內的大公子,在社區很活躍,熱衷於參加社區活動,包括社區志工服務、誦經團等等,第一時間都有匡列採撿,其中有一名72歲女性確診。此外,他和朋友到埔心燒烤店吃飯,同行友人因而確診,而這名友人有爬山的習慣,也有好幾名山友,爬到山頂會一起泡茶聊天,過程中造成群聚確診。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然而在疫調過程中,該名友人卻未詳實說明山友身分,過幾天後78歲男山友出現症狀,主動赴醫才發現確診,後來該名男山友才說明山友資料,衛生局循線追蹤到今日新增的74歲男山友及其73歲妻子。

最後,葉彥伯強調「防疫不分國籍」,彰化縣確診84名個案中,有6位外籍確診個案,佔比7%,包括1名家庭看護、4位越南籍配偶、1名陸籍,呼籲同國籍親友圈減少社交活動,降低傳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校正回歸

#新冠肺炎#疫情#彰化縣#王惠美#校正回歸#確診#新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127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