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六房媽」過爐沒延期 聚會人數逾10人


發佈時間:2021/05/22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09:52

防疫警戒全台三級,雲林卻出現宗教活動,這是雲林六房媽過爐移駕儀式,雖然因為疫情取消了本來十萬人遶境活動,但還是如期幫「六房媽」搬家,儘管有先報備,但過程中不管室內還是戶外,都超過指揮中心規定的聚會人數!

圖/TVBS

 
鐵皮屋內一群人忙裡忙外,好幾尊神明前,還有穿粉色藍色的工作人員也在忙什麼,原來這是雲林六房媽祖過爐移駕祭典,但舉辦的時間點是5月22日清晨六、七點,明明全台防疫已經升級到三級警戒,不只室內不能超過五人聚會,戶外也不能超過十人聚集,宗教祭祀場所更要暫停進香和遶境,甚至6月8日前都要暫停進入參拜,為什麼雲林六房媽的祭典正常舉行。

圖/TVBS

新爐主:「這就是一定要這一天,聖母選的日子固定,一定要移駕,無形文化資產,我們這個有特殊的,所以(地方)政府給我們這點寬容,(我們)有請大家盡量別群聚,有警察在維持秩序。」

原來雲林六房媽沒有固定廟宇供奉,每年輪流擲筊選出新爐主,再建造新紅壇,媽祖選日子搬家,是文化部登錄為國家重要習俗,今年原本要恢復遶境,但五月突然疫情大爆發,雲林縣府和新舊爐主事前溝通,雖然決定取消十萬人的遶境活動,但協議如期幫媽祖搬家,把原定14小時的活動,縮短成40分鐘單純過爐移駕!
 

圖/TVBS

過爐後神像不像往年搭神轎,而是改搭車子快速移駕,雖然爐主簡化了儀式,但包括舊紅壇內還有這一路上,都能看到不少信徒參拜,或者沿路接駕,室內戶外人潮,遠遠超過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的防疫聚會人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雲林#六房媽#過爐#儀式#人數#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74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