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警戒啟動異地辦公! 專家:少出門可降低30%社區感染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王興堂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23:07

雙北進入三級警戒,除了防疫備戰,各大企業也都祭出應變措施,像是保險服務業,需要經常接觸客戶,公司已經有人員管制、異地辦公,要將內勤以及外勤人員隔開,這也是不少大公司的應變作法,專家強調,只要居家辦公落實、人員少接觸,至少可以降低30%的社區感染。

圖/TVBS

 
金融科技顧問Iki:「那由於疫情的原因,我們跟客戶的會議改至下禮拜,你有收到我信中的附件的話,我們就可以直接開始討論。」

任職金融顧問,平常上班型態也得往外跑,跟客戶溝通,但從5/15號,雙北宣布升級成三級警戒,上班模式,不再是進到辦公室打卡,而是回到2020年的遠端工作。

金融科技顧問Iki:「現在的政策就很明確規定,我們都在家辦公為主要的工作模式,原本需要拜訪客戶部分的話,現也就是客戶也是可以接受說,就是透過視訊的方式去做這件事情,那給彼此都是一個更安全的工作方式。」

 
少出門、減少接觸客戶,工作如此,就連日常生活亦是如此。

金融科技顧問Iki:「現在真的減少出門次數,採買也是可能三天去採買一次,一次採買回來也不會想要去別的地方遛達。」

記者劉俐均:「雙北升級第三級警戒,儘管可以正常的上班下班,不過很多企業都已經啟動了應變措施,像是人流管制(員工)分成AB兩組,以及啟動異地辦公以及居家上班,像是保險經紀公司因為他們員工人數多,又有內勤以及外勤,所以像是他們已經設置了很多的辦公室,像是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他們新的辦公室,而且嚴格規定室內只能5人,要將人員隔開。」

圖/TVBS

保經公司業務總經理林世德:「他們就會把所有的文件放在外面,直接避免我們的助理跟業務夥伴,會有直接的接觸,所有的文件移到外面,擺放完文件都會再做消毒的動作,所有的包裹都會放在外面。」

保險業務在防疫期間反而工作量加倍,要親自拜訪客戶,直接在門口設置文件區,與內勤人員的作業分隔開,為了落實員工分流管制,公司內部緊急調用備用辦公室,每天的晨會也改採線上會議。

保經公司業務總經理林世德:「我們要一起努力的就是,我需要你很認真,仍然維持平常工作的態度,然後把你的專業帶給所有的客戶。」

召開百人視訊會議,不讓工作進度隨著疫情停擺,從科技業再到金融服務業,因應疫情,幾乎都在轉型為行動辦公室,做數位升級。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有很多的公司現在就會跟我們公司來接洽,就是使用遠距線上差勤系統,因為現在很多員工是居家工作,所以他們要打卡上下班,又或者是要請疫苗照顧假等等,他們就是直接採用這套系統就可以做請假,那在人資主管這邊的話,他們也可以在雲端上面做運作,不管是薪資的計算或是出缺勤的計算等等。」

根據微軟2021工作趨勢指數報告,全球31個市場,包括了美國、歐洲、東南亞、中國大陸、日本等等國家,發現在家工作,反而也增加工作量,像是會議次數暴增了148%,單月電子郵件量增加400億次,工作軟體傳訊數量也提升了45%,而週末傳訊數更是劇增200%以上,這也成了疫情下,員工們的新挑戰。

圖/TVBS

保經公司業務總經理林世德:「因為有一些事情本來如果面對面,大概講一句話就結束的事情,變成因為不能碰到,就變成是特別約時間來討論,所以他的會議數量真的就會增加,我們已經分成AB跟在家辦公,所以等於說我有三分之二同事我是碰不到的,可是我跟他們還是有很多要討論的事項,所以就全部變成線上會議,所以以我自己本人來講,我的會議是增加滿多。」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有些企業主他們想法會覺得說,員工在家上班我看不到,他們可能會想說那我是不是增加一些工作量,是可以量化、可以做提報的,但是其實目前我們知道的話,因為這一次的居家上班,已經不算是第一次了,在去年的時候大家也有過這樣子的經驗,所以好像跟之前比起來,會比較有透明的制度化。」
 

三級警戒對雙北各行各業都造成巨大衝擊,但專家強調,想要阻斷疫情蔓延,就得減少民眾外出活動。

圖/TVBS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這種所謂的異地辦公,或者經過視訊之後的所謂的利用,我們很重要的科技,來解決我們可以遠距的開會遠距的討論,這個是一個減緩疫情非常重要,在我們目前三級裡面一個加分,如果根據我們過去的估計,可以減少社區傳播至少30%。」

新冠肺炎反撲,讓全台陷入病毒陰霾之中,而要打贏防疫這場戰役,還得靠你我共同守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異地辦公#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901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