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1成 北水局:雷雨9成下在平地


發佈時間:2021/05/22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0:49
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1成。(圖/TVBS)
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1成。(圖/TVBS)

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1成,目前僅剩9.8%。北水局今天表示,此為建庫以來第2低蓄水量,距離歷史最低僅差約1000萬噸,昨天桃園雖有下雷雨,但9成在平地,對水庫進帳並不顯著。

水情吃緊,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石門水庫蓄水量截至今天上午8時僅剩9.8%,正式跌破1成,有效蓄水量為1996萬立方公尺;桃園水情燈號昨天起開始為橙燈,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曾表示,如果完全沒有下雨的可能、石門水庫蓄水量降到10%以下,就有可能進入紅燈。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今天向中央社表示,石門水庫現在的蓄水量,為建庫58年以來枯旱排序第2少蓄水量,歷史最低的是在民國91年,蓄水量僅剩下約1000萬立方公尺,約4.9%。

針對桃園昨天深夜至凌晨一度下起雷雨,郭耀程表示,「這場雨90%都下在平地」,對石門水庫的進帳並不顯著,但對於桃三灌區、埤塘蓄水的部分仍有幫助,至於是否可能如鄭文燦所說進入紅燈,他表示,還是要依照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策,目前仍是採取滾動式檢討應對水情變化。(中央社)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桃園#鄭文燦#水情#市長#下雨#經濟部#水資源#旱災#石門水庫#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0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