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指揮中心嚴格!高雄美術館周邊豪宅 管委會「禁訪客」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9:44

高雄美術館特區,先前傳出有確診者,周遭大樓配合防疫,一律實聯制!不過有一名醫師抱怨,他和一位朋友相約家裡碰面談事情,朋友卻被管理員阻擋,因為大樓管委會規定「禁止訪客入內」,比指揮中心規定,「室內不超過五人」,還要嚴格。

圖/TVBS

 
記者紀爰:「全台升級三級警戒,室內只要不超過五人,都算合法,不過高雄就有社區住戶反映,管委會不讓訪客入內。」

推開住家大門,看到實名制登記區,是訪客專用的,不過有住戶帶朋友進門,以為登記就能過關,卻被管理員阻擋。

郭先生:「住戶不能帶朋友進大樓裡面,我說為什麼?他只有一位啊!他也有戴口罩,他量體溫正常,也有實名制,而且他也不是居家隔離,也不是自主健康管理者,為什麼他不能上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說,即便是三級,也可以五人以下的聚會是可以接受的,保全跟主委都知道我的職業(醫生),但是我真的不曉得他們是不是這樣想。」

 
圖/TVBS

雖然電梯裡有貼公告,像是緊急叫修、搬運等外來工人,戴口罩、量額溫、實聯制,其他訪客一率暫停進入,比指揮中心還要嚴,讓身為醫師的郭先生質疑,到底該聽中央,還是管委會?

其他住戶:「管委會決定,我們這邊就配合,這附近不是有確診的嗎?對對對。」

圖/TVBS

高雄鼓山區,美術館附近大樓,前兩天才傳出確診案例,周遭社區門禁管制措施也不同,像是這棟樓的管理室,沒有嚴格禁止訪客入內,外送員要送餐上樓,只要基本防疫措施都有做,掃QRcode實名制,就能進入。

外送員vs.管理員:「然後這樣子,拿給妳看就這樣?對對對。」

管理員:「每棟大樓有不一樣的做法啦。」

另外,同樣住鼓山區大樓的民眾,也曾看過沒戴口罩的房仲搭電梯,認為「非大樓住戶應該禁止進入」,疫情延燒不斷,訪客該不該嚴禁?還有待中央統一規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確診#防疫#三級警戒#新冠肺炎#實名制#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3469

0.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