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緯創1名員工確診! 公司即早居家辦公加分流、同仁未被匡列

記者 余佩純 劉亭廷 / 攝影 林志偉 陳文鴻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9:47

疫情延燒,科技大廠緯創證實,有一名員工20日確診,但所幸上周五後就沒再進辦公室,另外,中研院傳出有外包的一名清潔人員家人確診,目前還在等PCR結果,但中研院以防萬一也啟動消毒。

圖/TVBS

 
記者劉亭廷:「科技大廠緯創證實,汐止辦公室有一名員工20日確診,但所幸公司很早就,實施分流和居家辦公,沒有其他同仁收到被匡列通知。」

這是繼和碩之後,第2家iPhone組裝代工大廠有員工染疫,但因為5月14日是最後一個上班日,等於這位確診員工17日沒進公司,以確診日往前推算3天是傳染期來說,這位員工已居家辦公,等於這方式有效的降低企業風險,但外界也關心病毒會否影響,台灣的高端科技研發產業,因為中研院也驚傳,外包清潔人員家人確診。

圖/TVBS

中研院總務處長張剛維:「目前外包廠商的清潔人員,正在等待疫調,所以目前疫調還沒有出來,可是這個清潔人員,他服務的範圍是一些公共區域,平常跟同仁是很少接觸的。」
 

生技研究園區員工:「(消毒)頻率喔,不太確定耶,但昨天聽說別棟有消毒。」

圖/TVBS

中研院20日就消毒,這名清潔人員,周末得知家人確診後,本周就沒再來上班,另外桃園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公司,17日也傳出有員工快篩「陽性」,目前正等待最後核酸檢測結果。

實際到大門口查看,人煙稀少,因為從18日開始,「世界先進」就啟動居家與異地辦公,針對場區消毒,暫停訪客進入公司,另一頭有電商業者也繃緊神經。

PChome旗下子公司,「露天拍賣」也有一名員工,在居家上班期間自主快篩呈陽性反應,目前等待核酸檢測結果,集團接獲通報後立刻升級防疫,全集團居家辦公,PChome強調,這位員工的工作跟倉儲物流無關,露天拍賣是提供賣家自行出貨的平台,表示目前營運狀況正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確診#防疫#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3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