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噴藥、防護衣就緊張! 南部疫情吃緊民眾憂周遭有個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2:50

原本相對安全的南台灣,由於連續幾天都有確診個案,也開始人心惶惶,一看到穿著防護衣的救護車或是看到突然噴藥,甚至賣場改變營業時間就會提心吊膽,不過衛生局也提醒,一切資訊都必須以官方公告為主,民眾小心散布造成觸法。

圖/TVBS

 
社區公告有住戶確診,但卻不見相關單位發布足跡,讓住戶提心吊膽,甚至只能主動自保。

住戶:「就自己要多注意就好了!」

住戶:「管理室出來貼的,我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管理室人員:「我也不知道耶,我剛來上班我也不知道!」

圖/TVBS

民眾會這麼擔心,就是因為高雄這棟社區高達上千戶,但大家除了等不到公部門訊息公告,連管委會也支吾其詞,另外還有民眾深夜,看到穿著防護衣的救護車出現在防疫旅館,同樣「心驚驚」。

TVBS記者何宜信:「防疫旅館根據規定,不能透露地點及名稱,但是要是有救護車出現,難免還是引起附近民眾相當恐慌!」

同樣情況也出現在左營區,外傳有醫療院所出現穿著防護衣的救護車把病患帶走,訊息同樣在網路流傳。

遭點名醫療院所員工:「大概比較不會有,特別有救護車過來,可能是附近的民眾他需要救護車,應該不是我們這邊,在網路上要怎麼傳,我們也不知道呀!」

由於同路段,光一百公尺內,醫療院所就有四五家,因此到底是哪家,沒人知道,但訊息在網路傳播,反而更引發關注跟恐慌,甚至找媒體爆料。

圖/TVBS

 
記者vs.民眾:「對對對,我知道你們會擔心,但新聞也是要市政府公布,我們才會確定!」

記者vs.民眾:「會擔心呀,怎麼說,不知道,就是感覺好像,怎麼會這樣(很無助)!」

民眾:「真真假假,大家對於疫情會怕,導致人心惶惶這樣!」

因此就連百貨公司突然改變營業時間或是進行消毒,都讓民眾有不同想法,不過衛生局也提醒,相關足跡公布是以不特定的公共場所為主,目的是要讓去過的民眾注意,因此自行公布訊息引發恐慌,恐怕會遭到開罰,民眾不得不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防護衣#確診#公告#足跡#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9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