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人脫口罩抽菸「警進工地開單」 現場照曝光掀論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2:03
有工人在工地內抽菸被警方開單,事件曝光後掀起網友兩派論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工人在工地內抽菸被警方開單,事件曝光後掀起網友兩派論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民眾只要出門就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違規者最高可開罰1.5萬元。繼一名女子日前在家門外抽菸被員警開單後,新北市三重區又有工地工程人員在戶外沒戴口罩抽菸,被巡邏員警依法開單,現場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論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作出回應。

男子手拿違規紀錄單,比出不雅手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表示,有員警沒戴工程安全帽和穿安全鞋,不顧勸阻跟安全,進到施工現場對沒戴口罩的工人開罰,質疑警方執法太嚴格。畫面中可見2名員警站在工地內,似乎正對工人開單,另一張照片則是工人手持「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處理紀錄表」並比出不雅手勢。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論戰,部分網友表示「工地也要抓,只要一流汗口罩一定全濕」、「全台灣勞工那麼多,試問有人有解決方案嗎」、「工地工人在工地周圍吃飯,要罰三千嗎」,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支持員警的做法,「疫情持續擴散,工作戴著口罩固然辛苦,但是如果不忍忍,一旦全國封城了,別說戴口罩,連賺錢機會都沒有」、「等確診就知道了」、「病毒才不管你做什麼工作」。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針對工地工程人員,在適當的地點飲食喝水是基本生活所需,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其餘時間仍須配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三級警戒#口罩#工人#工地#抽菸#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54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