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車上兩人需戴口罩 工地吃飯飲水可摘下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1:36
進入三級警戒外出全程需戴口罩(圖片來源/ 藍心湄臉書、Shutterstock)
進入三級警戒外出全程需戴口罩(圖片來源/ 藍心湄臉書、Shutterstock)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連續6日破百,為了防範疫情蔓延,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宣布,今日起自行開車,兩人以上同車,也需要戴口罩,若自己一人,不影響他人情況下、不開窗,可以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早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後,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宗彥副指揮官說明最新防疫狀況。針對工地工程人員,他說在適當地點飲食喝水,這是基本生活所需,保持社交距離情況下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其餘時間都需配戴。

 

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依規定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但開車是否算外出要戴口罩引發討論,且各縣市對是否開罰不同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舉行全國防疫會議中做出決議,兩人同車就算自駕,也需要配戴口罩。

陳宗彥說,自己一個人開車,不會影響其他人的狀況下,可以不佩戴口罩,但兩個人以上,雖然有的人是同住家人,但有些可能不是,很難釐清,所以建議兩個人以上需要配戴口罩。他說目前外出配戴口罩還是以勸導為主,勸導不聽才會開罰。
 

陳宗彥表示,為了要讓防疫措施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和《特別條例》,全國各縣市要步調一致、作法一致、說法一致,不要不同縣市有不同作法,造成混亂 。他也提醒,各縣市政府確診者足跡發布, 要確認完畢後,再審慎對外發布,避免造成民眾困擾 。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確診#防疫#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41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