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朝陽科大再2確診 學生騎車、搭公車返校快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34

台中市新增兩名確診個案,身分都是朝陽科大學生,而且都曾在5月13日和確診的案2514,一起到東協廣場KTV唱歌,衛生局統計,同一個包廂內有二十名學生夜唱,長時間沒戴口罩,彼此交叉傳染機率高,因此市府決定直接在朝陽科大設立前進指揮所,同時在校園內設立一處快篩站,下午有不少學生收到簡訊,搭公車、騎車返校快篩。

圖/TVBS

 
公車開進台中朝陽科大,十幾名學生陸續下車,校方人員要他們往右邊走,因為他們全都是被回學校,要快篩的朝陽學生。

不只一輛公車,另一輛進校園後,也有將近十人,兩輛公車裡包括不少外籍學生,但這公車不是專車,一次十幾人,同時間內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民眾同車,交通局說學生們是隨機上車,而且都有戴口罩,事後調查,學生上車後過四站就抵達學校,公車每一趟次都會消毒,市民不用擔心!

記者洪彩綸:「下午兩點鐘,有不少學生收到簡訊通知,陸續回到學校,要進去快篩站來快篩。」

 
圖/TVBS

記者vs.學生:「有收到通知嗎?訊息給我看,有收到通知嗎,簡訊簡訊。」

秀出簡訊才能通行,原來20日台中新增兩名確診個案,身分也都是朝陽科大學生,而且都曾和先前發病確診的女大生一起在13日在東協廣場夜唱,當時一起唱歌的總共20名同學,這讓台中市府決定直接在朝陽科大設立前進指揮所,甚至再設一處專屬快篩站!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什麼成立前進指揮所,最主要的原因,因為相對的這些大學生活動力比較強,跟社區有比較強的連結,再加上他們在密閉空間不戴口罩時間又很長所以我們認為有必要擴大與提升作為。」

先確診的女同學,難過的在網路上PO文道歉,她強調大家的批評都接受,還附上自己在校園詳細的足跡,朝陽科大一萬五千名師生,大部分都已經離校回家,市府讓還在學校的800人,先做第一波抗原快篩,如果出現陽性反應,旁邊有消防局三輛救護車待命,再把人載往醫院的防疫門診,再做一次核酸檢測才能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足跡#新冠#措施#醫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1310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