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傳員工又增確診! 指揮中心:等PCR結果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1:38

台大醫院有10位工程部同仁確診,院方也緊急下令將全院8千人,趕在20日前完成採檢,傳出有部分員工呈現陽性,對此指揮中心澄清,目前陽性是抗原快篩結果,PCR結果還尚未出爐,而台大醫院因為確診實施降載,引來不少民眾抱怨,對此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也在臉書喊話,現在是非常時期,勢必要請病患配合。

圖/TVBS(非當事人)

 
棚子下排滿人龍,上百名台大醫院外包的庶務跟清潔員,正在進行採檢,全院一共8000人,通通都要趕在20日早上採檢完畢,不過,除了已公布的10名工務室員工確診,現在又傳出有多名員工抗原快篩陽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全院逐批篩檢,同時抗原也會PCR檢驗當中,有部分員工抗原陽性,還是要用PCR去做判斷。」

圖/TVBS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PCR採檢結果尚未出爐,不能以快篩結果定論,而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也分享自身經歷遇到驚險五小時。
 

臺大醫院降載引發部分民眾哀怨,臉書粉專「抓住那個醫生」手繪流程圖分析,嚴重症狀和危急的病人加起來只有12%,呼籲民眾,應該先審視自己的健康狀況,如果有出現呼吸困難、持續胸悶跟意識不清,皮膚、指甲發青,才需要到醫院就醫,也分享觀念,建議大家把自己都當作無症狀感者,最重要和最有效的就是,最大限度的降低人與人的連結,呼籲大家把醫院的資源留給重症,否則離醫藥崩壞只差臨門一腳。

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也在醫院臉書公開喊話,說已經動員起來做好各項措施,這裏面特別是降載服務量,勢必引來民怨,但是非常時期,只能請非緊急醫療的診斷,治療及住院的患者盡量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確診#採檢#篩檢#快篩#台大醫院#PCR#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637

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