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醫染疫!疑接觸個案 汐止國泰暫停急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21

疫情持續蔓延,新北市汐止區國泰綜合醫院證實,一名急診室男醫師,疑似有接觸到一位,後來在別間醫院確診的個案,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核酸採檢呈現陽性。院方第一時間緊急匡列有接觸史人員,也要大家別擔心,強調這名醫師在院內活動範圍,只有急診室,目前已經將急診室關閉,病人只出不進。

圖/TVBS

 
醫院外面,要住院的民眾排隊等篩檢,不過急診室門口掛出暫停服務告示,隨著本土確診病例不斷攀升,汐止國泰醫院院方證實,一名急診室男醫師,在19日出現乾咳、輕微發燒等症狀,經過核酸採檢呈現陽性,疫調懷疑是他有接觸到一名,後來在別間醫院確診的個案。

圖/TVBS

拿藥民眾,我是剛剛進去的時候,那個醫師跟我說,叫我看完醫師之後,手不要亂摸東西,然後我才問他說,難道這邊有確診嗎?」

民眾得知消息拿完藥,嚇得趕快衝去買酒精,噴灑全身消毒一遍,一大瓶用到只剩一半,不過後續疫調確認這名醫師他在醫院的活動範圍,只有在急診室內。
 

圖/TVBS

院長也發布院內通知信說明,為了安全起見避免感染擴散,從19日晚上9點開始,暫停急診服務、患者只出不進,並立即進行大規模清消,而目前匡列對象包括,急診醫護同仁,以及5/14之後曾進出急診室的人員,還有曾被這名醫師診治過的病人,也特別要所有同仁不要擔心。

至於有急診需求的民眾可要注意別撲空,目前尚未確定恢復急診服務時間,而目前匡列名單中,已經有89人篩檢結果出爐都是陰性,畢竟這段時間是防疫關鍵期,醫護人員第一道防線得要守住,自我防護做好,才有能力照顧病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措施#採檢#醫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2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