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零本土破功!母子檔確診 北部人搭高鐵到嘉義確診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0:33

台南本土零確診破功!今天增加了2例,確診者是住在新營的一對母子檔,原本以為是小兒子從北部回來探望媽媽引起,結果發現大兒子在5月初,5天之內2度到萬華1日遊,而他還曾前往新營菜市場及牛墟,市府緊急在新營設篩檢站,而在嘉義,也有北部民眾搭高鐵南下,採檢為陽性,緊急進行隔離!

圖/TVBS

 
民眾:「(篩檢)較安心?對!就是這樣!」

台南新營緊急設置篩檢站,村裡的長者得知消息,紛紛趕來篩檢!因為村子裡,一對88歲的母子確診了!零本土破功!

台南市長黃偉哲:「原先以為是北部(回)來的(兒子),結果後來發現跟她同住的兒子,是她兒子去北部,去到萬華。」

 
圖/TVBS

88歲的婦人14日出現發燒有痰等症狀,17日到診所急診,轉介大醫院急診,18日凌晨確診,原以為是北部的兒子返回台南探望她造成,後來才發現,大兒子在5月2日及5月7日,兩度搭和欣客運前往萬華一日遊,一早6點多出發,晚上11點多回來,這期間,他還前往鹽水菜市場、鹽水牛墟,以及送媽媽就診!

針對這對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母子檔,衛生局匡列61位接觸者,和欣客運同車接觸者,也有42人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台南市長黃偉哲:「不管有沒有確診,先完成清消!」

嘉義高鐵站裡裡外外,都全面消毒,認真擦拭,因為15日一名北部民眾搭高鐵0627車次南下嘉義,採檢為陽性,已緊急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

圖/TVBS

屏東縣也緊急展開清消,因為67歲婦人,12日跟30人的進香團搭遊覽車南下進香,下午到枋寮龍安寺參拜,之後到車城海忠天餐廳晚餐,晚上6點多前往車城福安宮參拜,當晚入住香客大樓;隔日吃了早餐,還到枋寮南興休息站上廁所後才離開,已匡列11人居家隔離。

另一名58歲的確診男子,12日開車載著太太、友人,到過九如鄉7-11東寧門市,拜訪親友,中午也曾到東港華僑市場用餐;回程到里港加油並上廁所,衛生局也匡列9人居家隔離。

 
疫情升級,南台灣繃緊神經全面警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新冠#措施#醫院#管制#疾管署#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34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