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大醫院也被COVID-19攻入! 急診籲:非重症別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9:32

我國指標性醫院台大,上午因為爆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院方緊急宣布門診降載、急診非重症患者別前往,甚至有呼吸道疾病也可以先去別間醫院,包含院內8千名員工,都力拼要在48小時內完成快篩,住院中的患者也要採檢,避免病毒再從破網外流。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臺大醫院爆出10名新冠肺炎陽性個案,現在醫院除了在進出口,更謹慎的把關之外,包含他們的門診全面降載,講白了就是能停就停,急診也提醒你,即便是呼吸道感染症狀的,非重症也不要來台大。」

降低任何「可能」發生感染的機會,部分在台大住院民眾,只要狀況許可都提早出院。

提早出院患者家屬:「原本是預計周六周日(出院),啊只是這2天可能疫情的關係,請我們先(出院),我在猜可能是要清病床啦。」

 
圖/TVBS

很多家屬,幫忙提著大包小包出來,有民眾前2天跌倒住院,出院前也有進行採檢,或是其他院區來拿東西的,也被宣達保險起見,做好防護外也不進院區。

記者vs.台大其他院區同仁:「(以前調藥你們是可以進去的)哦對,(本來是可以進去但現在就請你們在外面等),對對對,(就保險起見因為10個陽性的關係),對,就是安全起見這樣。」

圖/TVBS

一般民眾除了本來重啟的秋冬專案有「陪病人數限制」,也規定要有相關單據或緊急事件才能入內,過去台大平均一天門診服務人數超過8千人,現在能停則停外還呼籲「非重大嚴重情況」盡可能不去急診、常規手術暫停,院長更並提到確認陰性患者,有手術需求將轉至台大附設的癌醫進行,畢竟這幾天總院內採檢量壓力爆大,台大醫師說,急診每天採檢量大約在100位上下,2至3天前陽性率有到7%現在降到4%外來感染可能降低,現在首要任務不讓院內病毒擴大感染,環境檢測10處中有病毒的3處都完成清消。

台大現在力拼48小時內,替8千多名員工完成普篩,本來住院的1千多名患者已篩檢完畢,速度很快!因為用的是快篩和一般PCR核酸檢測不同,30至40分鐘就有結果,火速調查感染範圍把防護漏網補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新冠#措施#醫院#管制#疾管署#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90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