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篩檢數爆增!北市徵調公車 載快篩陽性者

記者 韓上棆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0:35

北市府徵調公車業者協助,載送檢測陽性者到檢疫所!篩檢人數越來越多,為了加快速度,目前有8輛救護車、2輛消防局巴士,以及10輛民間公車作為防疫專車,會前往篩檢站或指定地點載送,為了確保安全起見,公車司機會全身穿著防護衣,車上也有消防局的高級救護員監測乘客身體狀況。

圖/TVBS

 
好幾輛公車停在路旁,持續閃黃燈,接著司機穿著全套的防護衣、護目鏡還有戴手套,先上車等,直到消防局的高級救護員也到齊,防疫專車就出發。

防疫專車一路開到台北市萬華,還進入窄巷內,不是一般正常公車路線,但期間疑似為了掩人耳目,專車的顯示變成了有公車路線的號碼。

只見救護員拿著酒精和資料,站在一樓等,左等右等好不容易,一名女子走了出來,跟著指示快步上車,接著同一輛專車再往下一個地點,又有另外一名男子,拎著大包小包走上公車。

 
記者葉怡君:「隨著篩檢量逐日的爆增,北市府目前也徵調了公車業者,只要快篩出陽性的人,都會請公車業者協助載他們去檢疫所。」

圖/TVBS

台北市近日篩檢人數翻倍增加,市府從13日開始,除了原本的救護車、消防局的巴士,也請公運處徵調2輛公車,接送快篩站陽性反應者,前往檢疫所,不過5/18日之後,救護車8輛、2輛消防局巴士,以及10輛民間公車,提高載運量,會前往快篩站、指定地點,或陽性反應者的住所,接送後前往檢疫所。

圖/TVBS

由於救護車有限,還得隨時載送重症或其他患者,目前總共10輛公車為防疫專車,每輛僅載10至20人,乘客也須全程配戴N95口罩,車內也有高級救護員隨時 監測乘客的情況,防疫辛苦,連公車業者也加入協助,希望加快速度減少接觸,降低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感染#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52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