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式防疫?傳4個月新訓兵得戴口罩睡覺 國防部駁斥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9:55

國軍的群體生活,難道會成為防疫破口嗎?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向立委爆料,國軍收假回營違反規定群聚,更傳出要求官兵連睡覺都得戴口罩,對此國防部駁斥,從未下令。

圖/TVBS

 
廣播:「後面的弟兄有沒有聽到。」

自由廣場上,一群戴著帽子口罩的男生聚集,時不時還聽到廣播要求集合,但不是升三級警戒了嗎?為何室外還能超過10人啊。

放眼望去起碼上百人,這些都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弟兄拍影片,痛批國軍成防疫破口。

 
更踢爆新兵在返營專車上,接到父母確診消息,全車被集中在大寢室,不過還等到睡了一晚,才把隔離的人找出來,更找上立委陳情,說掉漆的不只這個。

立委(時力)王婉諭:「每個營區的狀況不一樣,有些是完全沒有在做隔離,有要求(睡覺)戴口罩的情況,有些說只能盡可能來做分流。」

四個月役男抱怨,睡覺如果沒辦法隔1.5公尺以上,就得戴口罩,但國防部這麼說。

圖/TVBS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從來沒有下令,睡覺要戴口罩,基本上,上下舖,在兩個床位裡面,上鋪住一個,下鋪住一個,頭尾互相顛倒。」

副部長用說的,沒當兵的人可能很難想像,意思就是像這種鐵板床,阿兵哥要頭尾顛倒睡,不能面對面,中間還要用塑膠布膜來阻隔,床位保持1.5公尺以上,不需戴口罩,但返營專車百人群聚,國防部認了有疏失。

圖/TVBS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他們忽略了現在疫情升高的情況下,應該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這部份我們會虛心檢討。」

 
國防部更強調,若官兵在營區有症狀,會立即隔和接觸者一併隔離,軍營群體生活要做到100%防疫,的確比外頭還難,但國軍勢必得想辦法,免得還沒上戰場先被病毒打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三級警戒#群聚#病毒#新冠肺炎#國軍#防疫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6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