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企業突被告知做「封城準備」 侯友宜:誤會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1:39

有業者接獲新北市經發局電話,要求提供聯絡人等相關資料,說是為了「封城計畫」,這讓業者好擔心生意大受影響,議員就痛批引起民眾恐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解釋是誤會,疫情期間,局處有責任和業者保持聯繫,只是了解狀況。

圖/TVBS

 
食品業者簡訊透漏緊張,說接到新北市經發局電話調查,要求提供工廠緊急聯絡人等資料,為了接下來的封城計畫。

接獲簡訊業者:「經發局人員告知他們必須,要做確實資料的記錄,以便之後新北市預期可能的封城計畫。」

圖/TVBS

這怎麼得了,一聽到封城兩字業者嚇壞,畢竟生意可能大受影響,但明明要升第四級封城得中央來宣布。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也有三、四通電話這樣,來跟我反映陳情,已經引起他們高度恐慌。」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家誤會了,新北市經發局有責任,在疫情相關聯繫上,必須跟業者保持密切聯繫。」

但也確實,市長侯友宜對疫情,現在已經是用準四級來看待,在被陳時中酸很多人發明準四級,第四級等各種名詞,現在起全國標準,一律都是三級。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可能一個標準就三級緊戒,全部都做三級警戒內容,只要地方權限可做到的。」

這是要中央多變通,不過現在既然要高度警戒,熱點區中和、板橋不封區,但感染點太多次的地方會暫時封閉。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兩天)篩檢的497人,陽性個案是有24人,這兩天確診率是有4.8%。」

 
至於目前防疫旅館,六都中,北市6000多,新北1120間倒數第二,雖然勝過台南,但以人口數看卻是最低,侯友宜強調會再增加絕對夠,畢竟先帶頭喊防疫要超前的人,若是漏氣怎麼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防疫#三級警戒#感染#篩檢#防疫旅館#侯友宜#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715

0.1804

-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