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彙整足跡熱點地圖 增設篩檢站找感染者


發佈時間:2021/05/1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5: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內連續5天本土個案破百例,全國升3級警戒至28日,指揮中心即起將彙整足跡熱點,增設篩檢站,指揮官陳時中提醒,無接觸史、無活動史且無症狀者,無篩檢必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已要求地方開始整備篩檢站。將立即展開確診患者足跡大數據分析,找出確診人數最多地區,畫出全國性熱點地圖。這些熱點可能仍有潛在感染源,將要求地方政府在高風險熱點增設篩檢站。

 

陳時中提醒,社區篩檢站是為了快速找出社區中的感染者,以有接觸史、活動史且有症狀者為優先。無相關接觸活動史且無症狀者,請勿前往篩檢,避免接觸其他感染者,反而暴露於風險中。

陳時中說,有相關接觸活動史且無症狀者,應與他人隔離14天,並落實相關防疫原則;有相關接觸活動史且有症狀者應戴正確口罩前往篩檢,並遵從醫護人員指示進行分流或排隊等待,應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接觸活動史。

陳時中提醒,無論有無接觸史或篩檢結果為何,全民都應持續配戴口罩,另配合防疫措施,降低自身及他人感染風險。重申「篩檢站的設立不是為了讓民眾沒事也來驗驗看」,將醫療資源做出最適當使用,才能夠讓政府及早發現可能傳染源,才有共同抗疫可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陳時中#本土#三級警戒#足跡#篩檢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72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