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院內群聚感染!台北某血液透析中心快篩4人陽性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5:23
台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也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也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除了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和高雄仁惠醫院外,今(19)日又新增1起院內感染事件!1名病患進入台北某間血液透析中心治療,隔天就發燒隨後採檢確診,後來中心內醫護和病患快篩後,發現有4人陽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台北市1間血液透析診所5月12日時收治1名洗腎病患,但是他在13日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陽性,因此診所也購買快篩,全院的人驗出4人陽姓,其他的11名工作人員還有67名病患全列為居家隔離對。

 

不過診所可能還要繼續提供血液透析服務,指揮中心會協助媒合其他透析人員,無法的話就在醫護人員每2天1次PCR檢測的前提下,讓這些隔離的人繼續服務病患。

目前高雄仁惠醫院、新北亞東醫院都發生院內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出現院內感染的醫院除了這家透析中心外,還有板橋亞東醫院14人染疫,其中2位是護理師。另1間是高雄仁惠婦幼醫院,1名男行政人員傳染給1名女護理師。

 
此外不少醫院雖然不符合院內感染的標準,但像是台大醫院是醫學中心也有10名工務室員工確診,或像是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收到感染者,都會造成院內有醫護人員被匡列隔離,也必須進行降載暫停收治病人,導致醫療量能不足。

確實現在不少有地緣關係的醫院員工或是病人把病毒帶進入醫院,為了預防這種狀況,指揮中心也要求醫療院所病患要採檢才能入院,卻導致病患和想要採檢的民眾塞爆急診室,讓急救的工作幾乎無法運作。羅一鈞表示現在醫院降載後,應該讓病患待在空出來的區域作為緩衝區,不該把急診當作等待篩檢的場所,會請地區衛生局去輔導。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現在醫院降載後,應該讓病患待在有空出來的區域作為緩衝區。

因為擔心社區內恐怕還藏有病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疫苗施打的急迫性增高,5月18日有21212人疫苗接種,累計超過24.5萬接種。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這幾天個案數增加很快,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的有26人,使用葉克膜3位,重症者大多是高齡長者為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醫院#疾管署#指揮中心#採檢#血液透析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931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