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3點排隊! 板橋快篩站400名額20分發完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學維 陳聖文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34

新北市昨天本土確診新增了106例,目前個案數集中在板橋和中和,但由於快篩站只有板橋一站,服務量能一天快篩400人,供不應求,今天上午號碼牌不到20分鐘就發完,民眾凌晨三點就來排隊,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緊急加開三處快篩站,分別位於土城、永和和新莊。

圖/TVBS

 
週三上午八點鐘一到,新北板橋快篩站,開始發號碼牌,不到20分鐘400個名額就全被拿完,第一個到場的人,凌晨三點就來排隊。

民眾:「只有一個站真的是太少了,因為新北市很寬啊,應該多增設一、兩個吧,不然這樣每天這樣排很辛苦耶,有的排前面都要,(凌晨)三點多就要來排了。」

因為週二,新北共有106例確診,是各縣市中人數最多,其中又以中和33例確診個案數最高,雖然板橋快篩站,已經增加採檢量能,從5/18一天300人增為5/19一天400人,但快篩名額仍然有限,不少民眾撲空,呼籲市府應該多多加開。

 
圖/TVBS

民眾:「就是覺得板橋疫情這麼嚴重,其實剛到(快篩站)而已,(會不會覺得那麼快就沒名額了),對啊,很快啊,太扯了。」

記者洪浚緯:「新北市的第二個社區篩站,就選擇在永和的耕莘醫院,目前都還在設置動線當中,下午兩點就會正式啟用。」

新北市府和耕莘醫院,上午八點就開始,清空醫院外頭道路,規劃出動線沿著大門邊牆壁,讓民眾排隊領號碼牌,永和社區篩檢站,下午一點開始發號碼牌,限量100張,兩點鐘開始快篩,目前規劃每天提供200名額,分上下午兩個時段,由於新北已經累積465例確診,快篩需求量相當大,目前快篩站,除了板橋聯合醫院,5/19再新增三座,分別為永和耕莘醫院每日200人服務中和、永和、新店;新莊部立樂生療養院每日100人服務新莊、三重、蘆洲;和土城市立醫院每日300人服務土城、板橋、樹林。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有一些疑慮的(民眾),都可以到這三個篩檢站來做篩檢。」

三座快篩站,都在下午兩點鐘啟用,希望加速量能,把社區當中,有症況或是有接觸史的,疑似染疫個案找出來,防堵疫情繼續流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醫院#採檢#本土#染疫#快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688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