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不夠!北市府急徵 16家醫院1/10病床


發佈時間:2021/05/19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30

現在不能再以0確診的方式,規畫防疫措施!因為本土病例激增,導致各地病床都不夠用,但就怕因此醫療體系崩壞,尤其在台北市更傳出有醫院不願意接確診者,導致病患等不到醫院治療,台北市今天上午拍板定案,轄內16家大型醫院在這一周內,都要規劃出1/10的病床提供專責使用。

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本土病例激增,光是台北市突破300例,市府開會做出因應措施。

台北市長vs.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何淑安:「誰要再擴張,跟市長報告,醫事科今天會報給區域級三個院區,他們以急性一般病床數1/10為目標,規劃為專責病房,先提出規畫方案,包括樓層病房和床位。」

因為第一時間傳出有部分醫院,不願意接新冠肺炎的確診病患,導致有些人,等不到醫院治療。

 
圖/TVBS

市長柯文哲18日下令,台北市的醫院都要有防疫專責病房,如果不願意設置專責,那就要有醫護人員讓市府統一調度。因為有部分病患屬於輕症,評估後,就移往集中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這裡得要有一定的醫護量協助。

現在市府19日更拍板定案,區級以上醫院要有1/10的病床,提供作為專責使用。

目前台北市一共有18家大型醫院,扣除國防部對軍醫院的國醫中心,以及空軍總醫院,其餘16家醫院,都得有專責病床。

圖/TVBS

面對突如其來的大量本土病例,為了全面防堵,在重災區也已經設置篩檢站,擴大普篩,為的是能更快找出病毒傳播者,不讓疫區擴大。

一周內這16家醫院,都得動起來,一起面對確診病患,畢竟防疫人人有責,真的不能置身事外。

再加上現在防疫措施,不能再以0確診的方式計畫,要做最壞打算,醫療體系不能崩壞,台北市府要讓醫院做出最有效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確診#防疫#醫院#本土#柯文哲#病毒#醫護#病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1300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