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三級警戒 立院不延會、立委自救防疫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旻儒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25

雙北市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但在台北市的立法院卻照常開會,不少中南部立委都說,心裡多少還是怕怕的,更有立委啟動防疫遠距上班,或是限縮訪客因應,但外界就質疑為什麼不延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坦言,因為視訊系統建置未完成。

圖/TVBS

 
自己開辦公室還不忘噴酒精消毒,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啟動遠距上班,助理通通不用來,但也有立委限縮人力經營作戰。

立委趙正宇辦公室助理:「趙正宇委員辦公室你好。」

圖/TVBS

實行彈性上班,避開人擠人尖峰時段,立委趙正宇辦公室還啟動防疫機制。
 

立委趙正宇辦公室主任白淘德:「謝拒所有的訪客,不必要事務就盡量不要來拜訪,幾乎所有的選民服務,都用線上的方式去做處理。」

能互相幫忙的就幫幫忙,但有立委只能自己想辦法,因為開會之餘,還得帶停課的小孩。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我又可以等於兼顧,立法院的質詢跟會議,所以在這部分算是,不得已的狀況,必須做的安排。」

帶小孩不是問題,重點是立院進出的人不少,人跟人怎麼保持距離才是頭痛問題。

台南立委(民)陳亭妃:「其實我們就接到,好多好多關心的電話,就說其實喔如果沒有必要性,真的不要去台北。」

文化部長李永得:「ㄜ,這個,我想立法院,我們行政部門,就接受立法院監督,我看我們立法院很重視,做了很多防疫措施了。」

圖/TVBS

 
畢竟預算還卡在立法院不來不行,只是防疫升級,為什麼立法院一定要繼續開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線上開會上很多建置還沒完全,目前已經全部可以上線的立委,線上的設施看起來不到30個左右。」

視訊建制卡關但預算不能不審,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開,那台股也會不中斷嗎?

立委(國)林德福vs.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我們金融業對未來疫情發展,都會做好準備,都會做好準備,我們的金融跟股市,都會營運不中斷。」

喊話對台股有信心,疫情延燒增加不確定性,也讓立法院成了另類的戰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防疫#雙北#三級警戒#停課#消毒#台股#立法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837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