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收治逾100名確診! 張上淳:無院內感染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1:46

隨著確診者持續暴增,大醫院的醫療負荷也更沉重,張上淳公開表示,目前台大醫院,已經收治超過100例的確診患者,對醫護來說,確實是很沉重的負擔,不過網路也一度謠傳,台大醫院出現院內感染,對此,張上淳也闢謠,強調院內1000多名住院患者採檢後都是陰性,並沒有出現院內感染。

圖/TVBS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17日寫給同仁的一封信當中,提到疫情肆虐後,院方緊急做了醫療量能降載,擴大篩檢等措施,保護院區和同仁的安全。

而這封信也引發外界聯想,甚至一度傳出台大爆發院內感染。

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網路傳說台大有院內群聚的現象,其實是沒有的,現在台大已經收治了,有超過100位以上的確診個案。」

 
圖/TVBS

張上淳親自闢謠,強調台大並沒有出現院內感染,並且篩檢院內1000多位住院病人,都沒有陽性,也公開收治超過百位確診個案,以台北市確診人數458位的比例來看,台大確者患者確實佔多數。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也要求如果確定是輕症的,我們會要求他移出,醫學中心的量能很珍貴。」

陳時中也不斷呼籲,把醫學中心留給重症患者,才能有效降低致死率,也別讓醫療量能垮台,因為連急診重症醫師田知學,也在臉書上說,急診室都是等待採檢的民眾,只有戶外可以插管急救,最後老先生的家屬只好放棄急救,讓田知學忍不住流下眼淚。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急診室就被這些,自己擔心(確診)的人都擠滿了,擠到大醫院的急診室,當然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而截至18日上午9點,全台負壓隔離病房空床數,扣掉台北區47床,北區剩15床、中區33床,南區和高屏區還有超過50床,東區27床,一共只剩241床,至於現階段的採檢量能,也從原本每天1萬6291件,提升到2萬7682件,面對全台疫情最危急時刻,基層醫師也出面力挺。

鼻喉頭科醫學會理事長陳穆寬:「320位耳鼻喉科的專科醫師,而且都是基層的診所醫師來相挺。」

 
基層醫師出動,全力支援社區篩檢站工作,居家檢疫通訊診療,以及後續疫苗注射,共有320位醫師願意站出來,就是希望降低大醫院的負荷,共同守住防疫陣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防疫#醫院#採檢#群聚#感染#台大醫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17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