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科緊張?外包商染疫 2日二度赴茶藝館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0:06

「零本土」的新竹市,18日首度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新增1例本土確診,是一名竹科的外包商人員,曾經在5月8日從新竹搭客運到台北,兩天二度去過萬華茶藝館,在台北曾搭乘265公車,至於新竹縣也公布新增2例本土個案,分別為韓籍男性及50多歲我國男性,足跡現在也公開,遍布竹竹苗三縣市,還都是民眾日常會去的店家。

圖/TVBS

 
本土病例連環爆,新竹市長林智堅首度召開防疫記者會。

新竹市長林智堅:「覺得心裡非常沉重,因為我們有1例確診,在5/17得到CDC通知。」

原本都是零本土的新竹市,18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案2256,是60多歲男性,5月8日有萬華地區活動史,15日進行自費採檢,17日確診。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他的公司是竹科嗎?呃,在這裡,對,就是,是竹科?對,他上班的地點在竹科。」

可能是擔心民眾或上班族恐慌,林智堅一開始講得很保守,但是這名確診個案,確實是竹科的外包商。

攤開足跡,他5/8早上在新竹轉運站,搭客運到台北去了萬華星辰茶藝館,更在晚間搭乘265公車到寶興街朋友家,隔天,他二度搭乘265再次前往萬華,直到晚間8點再到台北轉運站搭客運返回新竹,回到新竹後,11日晚間9點半有到北大路加油站加油。

不少民眾都會前往這買日常用品,但現在成為了確診個案的足跡。

圖/TVBS

新竹縣18日公布2例本土確診,案2067,是30多歲來台工作的韓籍男子要回到韓國,自費採檢確診。

而案2068,則是50多歲男性,收到城隍廟的細胞簡訊,想到自己曾經去那邊外帶食物,自費採檢也確診。

 
只是令人擔憂的是,案2067跟案2068的足跡,曾到市場好市多、大潤發、寶雅、小北,遍布竹竹苗三縣市,其中還有不少地點,都是民眾日常生活常去的商店。

現在全台的足跡都愈來愈多,民眾得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若有症狀就儘速就醫,避免成為隱形的傳播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足跡#確診#採檢#萬華#本土#茶藝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57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