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要一秒!實聯制簽名麻煩 「印章」變法寶

記者 謝宜倫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2:45

疫情升溫,進出各場所幾乎都要實聯制,但繁瑣的簽名步驟真的有點麻煩,就有民眾突發奇想,乾脆刻一個印章,上面有名字跟電話完整的資料,只要一秒鐘就完成簽名作業,而且實測下來,數位化掃QR CODE,線上填寫反而最花時間。

圖/TVBS

 
現在來超商都得實聯制登記,但這位民眾,完全不怕店員乾等太久,因為她的法寶就在包包內。

連續章上面,有姓名跟電話資料齊全輕輕鬆鬆,過程只要一秒鐘甚至不會共用原子筆,把傳染風險降到最低回社區住家登記,同樣蓋了就走,讓警衛也看傻眼,反觀實聯制另一種狀況。

市場管理員:「簽名、電話、實聯制啦。」

 
圖/TVBS

一攤一攤找人簽名,整個市場巡過一輪也耗費了不少時間,至於第3種選擇,就是掃描QR CODE線上填寫,但得先通過FACE ID或是輸入密碼,接著還要等網頁跑出來,不見得比較快,3種方式比一比,蓋印章一秒鐘最快,手寫平均大約10、15秒,反觀掃QR CODE,雖然數位化卻是花最久,至少25秒起跳,傳統的蓋印章,反而變得最方便意外帶起一波商機。

記者vs.刻印店業者:「這一種的是卡通章的規格,這一種的是1X3的規格,(那蓋出來有什麼不一樣),這個長度比較長一點。」

還有分不同的款式,看顧客需求而定,甚至有人選擇做貼紙都省去簽名的麻煩,另外還有這個創意。

圖/TVBS

鼻子、嘴巴打印上去,變成客制化專屬口罩,稍微比對一下一般口罩會遮住五官,而依照人臉做出的客製化口罩還原度相當高,不過想靠這通過FACE ID恐怕有難度。

員工:「不行。」

看起來KUSO成分比較高,畢竟也不是醫療級口罩,但還是創意滿分沉悶的疫情時期,也讓生活上出現一些特別的小變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聯制#QR CODE#印章#超商#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23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