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群聚!萬華警查訪 艋舺公園關懷街友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9:53

萬華疫情嚴峻,就怕街友群聚交叉感染!三級警戒至少會持續到28日,在外必須全程戴上口罩,萬華分局特地加派員警,到艋舺公園,勸導街友別聚集,也發放口罩要求配戴,不過當地街友數量比起過去明顯減少,有民眾表示可能是往附近地區移動,擔憂會在別處群聚,但實際走訪沒有發現這這樣的情況。

圖/TVBS

 
勸導廣播:「請戴口罩。」

拿著請戴口罩的燈牌,三名員警到艋舺公園,勸導街友戴上口罩。

萬華分局員警:「口罩呢,口罩一個給你,口罩戴一下。」

 
看見有人沒有落實三級警戒規定,立刻拿出口罩要求戴上,每一位街友都仔細檢查,同時也要求他們避免群聚,畢竟萬華地區疫情相對嚴峻,得全力防堵病毒再擴散,而台北車站鐵路警察同樣定時巡邏。

圖/TVBS

勸導廣播:「病毒已經進入社區,所以只要一出門,就把口罩戴好。」

兩人一組一人舉牌,一人拿著手持音響,播放宣導廣播,有街友違規立刻上前勸導。

鐵路警察:「口罩呢,口罩要戴喔,在外面都要戴口罩喔。」

雙北三級警戒18日進入第四天,回到艋舺公園,雖然還是有些人沒有戴上口罩,但街友確實也有減少,沒有出現像過去大量群聚的現象。

圖/TVBS

記者郭穎:「龍山寺前方的這個公園,原本有大批的街友聚集,不過現在已經少了非常多,但就有民眾抱怨,有部分的街友已經,開始往周邊的區域擴散。」

 
有民眾表示看見部分在艋舺公園的遊民,開始往西門方向的中華路移動,最遠甚至到永和區福和橋下,擔憂會造成群聚。

實際來到福和橋並沒有大量街友聚集的情況,不過針對民眾疑慮北市府社會局表示社工人員會定期,到艋舺公園查訪,除了發放足夠的口罩給街友,也會勸說避免靠在一起睡覺,只要有街友出現症狀,就會帶離進行篩檢,加強把關要讓以街頭為家的人也能度過疫情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艋舺#萬華#街友#群聚#新冠肺炎#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973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