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打不到!苦等疫苗何時來 總統:國產疫苗希望7月底前供應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9:38

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強調國產疫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希望七月底以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另外有媒體人在臉書上說,疫苗兩批五月底、六月中旬,按時程抵台,陳時中沒有證實。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高端、聯亞兩家疫苗廠商正積極投入研發,跟臨床試驗。」

總統強調國產疫苗趕工中,要國人放心再等一會,不過隨著疫情擴大,大家對疫苗的期待也越來越大,巧合的是,同一天媒體人臉書也PO文,說今天的獨家好消息,疫苗兩批五月底、六月中旬,按時程抵台,這是真的嗎?

提問記者:「有媒體人提到說我們的AZ跟莫德納疫苗,在五月底跟六月中到貨,那個是事實嗎?」

 
圖/TVBS

記者向指揮中心求證,但指揮官陳時中所有問題都答了,就是不答這一題,那再問一次。

衛福部長陳時中:「各種疫苗的進度包括國產疫苗,進度都跟原來一樣,並沒有產生什麼的一個變化。」

這次陳時中仍然沒有針對問題本身來回應,跟蔡總統一樣只強調國產疫苗,那到底有沒有可能五、六月會有其他疫苗來到台灣呢,駐美代表蕭美琴臉書強調,會全力進洽美方協助台灣即早取得疫苗,而我們目前只有AZ疫苗,路透社報導台灣的施打率只有一成,台灣施打率要達到多少才算安全。

圖/TVBS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如果我們疫苗的保護的效力是70%,相當於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施打過這樣子的疫苗才有可能,如果我們拿到的疫苗他的保護力能到9成,那可能將近8成的人施打過就可以了。」

醫生保守指出,還是要看疫苗的效力,不過,最好要到8成才有群體免疫效果。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涵蓋率能夠到7成以上的人能夠施打,那至少有將近6成的人,6成的社區保護力的效果。」

 
疫苗施打目前有優先順序,按照總統說的時程國產疫苗有望在七月底供應,只希望在這之前疫情能夠控制得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苗#蔡英文#群體免疫#國產疫苗#高端#聯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032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