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級學校19日起改線上學習 教長籲大專生避免移動


發佈時間:2021/05/1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6:15
部分學生返鄉遠距上課。(圖/TVBS)
部分學生返鄉遠距上課。(圖/TVBS)

本土疫情升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宣布,全國各級學校自5月19日至5月28日停止到校上課,改線上教學,呼籲大專生就近待在學校宿舍、住處或家中學習,避免移動。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因應國內疫情警戒升級,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自5月19日至5月28日停止到校上課,且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也配合停課,讓所有學生在在家學習。

 

潘文忠表示,大專校院及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學生居家遠端學習不到校,線上教學為正式課程,暑假期間不另外補課為原則;線上學習期間,課程、教學與評量方式,授權學校以彈性多元方式處理,並採從寬認定,例如段考等評量可由學校適切安排。

潘文忠呼籲大專校院學生就近待在學校宿舍、住處或家中進行線上課程學習,避免盡量移動, 也提醒高中以下學生減少外出,避免出入人潮多的場所,並請家長跟老師共同協力照顧學生,提供學習上的協助。

在弱勢學生午餐方面,潘文忠指出,居家線上學習期間,會請學校加強弱勢學生關懷機制與用餐協助,學校可印製餐券,發放給居家學習的弱勢學生,或與鄰近自助餐或連鎖超商(市)合作,讓弱勢學生就近領取餐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潘文忠#防疫#停課#本土疫情#線上學習#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46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