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東醫院1死 爺確診隔天過世、孫控:資訊不透明

記者 黃瀞瑩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3:29

新北市亞東醫院爆發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案,累計共9人確診,其中1名患者17日下午過世,亞東醫院也證實,8D病房區出現1名確診者死亡個案,死亡個案為高齡86歲且有多重慢性疾病的患者,但不是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的傳染源患者,而我們TVBS獨家訪問到這名死亡個案的家屬,對訊息傳遞和院內防控很失望,而且也抱怨到目前為止,負責照顧的看護都還沒收到匡列通知。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新北市一名老爺爺在4月底的時候,急診住到了裡面的8D病房,沒想到後來爆發群聚事件,而家屬也在5/17下午,收到確診後死亡通知書。」

亞東醫院證實出現死亡個案,但怎麼會幾乎毫無預警,至親爺爺就過世,據了解這名死亡個案,是名86歲的老翁,在4/26因為肺纖維化,急診住院到8D病房,便委託看護一路照顧,沒想到卻在5/16,家屬突然收到看護的通知,說現在爺爺確診的,醫院很危險,隔一天就收到,爺爺的死亡通知書。

圖/TVBS

家屬:「已經封鎖樓層的時候,好像是5/13,懂我意思嗎,那你在中央侯友宜發布,講的時候5/16的時候,你是不是就有3天的斷層了(怎沒告知)。」
 

家屬悲痛外,更氣的是醫院感控沒做好,雖然住同病房但非同病室,怎麼就被感染,更扯的是,沒被匡列。

家屬媽媽:「4/26去急診看我爺爺一次,我們就再也沒有去過醫院了,是不是有去探病的(看護),應該有被匡列了,到現在都沒有,沒有人接到,所以這是不是一個延遲。」

亞東醫院對此作出聲明,證實8D出現,一名死亡個案,個案是院內感染者,但強調不是指標個案,目前院內2位護理師,在二次採檢時呈現陽性反應,現在已經安排隔離病房,醫院也會加強,擴大匡列與防疫措施,預計5/19會對同仁進行第三次採檢。

圖/TVBS

新冠個案死亡家屬(孫子):「疫情現在這麼嚴峻,我覺得不應該就是,訊息應該更公開透明。」

據了解這明死亡確診者,是台灣第13例死亡個案,也是這起群聚的第一個死亡個案,上一例還是4/24,境外回國在防疫旅館猝逝的70多歲男子,而本土病例死亡個案,則是4/12的60多歲部桃男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如今再爆出死亡個案,打擊抗疫士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確診#新冠肺炎#採檢#亞東醫院#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55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