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戴好!新北下令加強取締 最高罰1萬5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3:42

雙北目前都是疫情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加強取締口罩沒戴好的民眾,18日一早,市府官員就會同警方,突襲檢查新北市11處菜市場,果然抓到幾個零星個案,當場開出1萬5罰單

圖/TVBS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vs.民眾:「口罩要戴好,謝謝。」

在攤商之間,一個一個問,市府官員舉著告示牌,率領警方,大陣仗到菜市場,檢查大家口罩,戴好了沒。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vs.民眾:「口罩都戴好,謝謝,(我們都有)。」

 
圖/TVBS

從擺攤的老闆娘到買菜的阿嬤,每個人都把口罩,戴緊緊,再熱也不敢脫下,甚至連警方都戴上防疫面罩,因為市長說了,不戴好,就會開罰!

記者何冠毅:「現在市場裡面人潮還是相當多,而且人與人之間距離也很近,現在只是要鼻子或是嘴巴露出來,口罩沒有戴好就有可能會被開罰。」

警方vs.違規民眾:「口罩啦,口罩。」

畢竟雙北已經進入三級警戒,尤其新北市板橋更成為疫情重災區,市長侯友宜下令,全市警方加強取締,從新北市11個菜市場,市府率先突襲檢查,也抓到幾個零星個案,當場開罰!

民眾:「我看到有些人沒戴口罩也會提醒。」

民眾:「我覺得有一些人要直接罰,不然他也是不知道怕。」

圖/TVBS

 
只是依照目前法規,違規聚會、宗教活動、特定場所未關閉罰30萬,還有外出沒戴口罩的,1萬5罰單,都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做行政裁罰,也就是說警方就算取締,也只能登記名字,還得通報衛生局,沒辦法現場開罰,就怕有些人,根本不怕!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從早上8點半開始一直到現在,大概只有零星的個案,他是沒有戴口罩的,大部分的新北市民都是很遵守規定的。」

未來會不會把裁罰權,交由警方,少個步驟,即時開罰,恐怕還要再研議,只是要做到確實防疫,不該只是做給警方看,民眾本身,也得把口罩隨時戴好,保護自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新冠肺炎#雙北#防疫#三級警戒#管制#疾管署#症狀#措施#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1764

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