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仁惠醫院爆院內感染 94人採檢1護理師呈陽性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1:08
高雄鳳山仁惠婦幼醫院一名員工確診。(圖/TVBS)(圖/TVBS)
高雄鳳山仁惠婦幼醫院一名員工確診。(圖/TVBS)(圖/TVBS)

高雄市鳳山區的仁惠婦幼醫院在昨(17)日驚傳一名60餘歲男行政人員染疫,當地衛生局立即啟動清零專案並擴大疫調,環保局也全面消毒,初步將工作人員及病患共94人進行採檢,檢驗結果今(18)日出爐,發現一名護理師的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高雄市長陳其邁稍後將會前往仁惠醫院進行視察。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面說明。(圖/TVBS)

 
陳其邁上午接受採訪指出,昨日獲報仁惠醫院一名行政人員染疫,目前案號有待指揮中心公布,在接獲消息後立刻在昨日下午針對仁惠醫院進行清零計畫,不過由於該院為呼吸照護的護理之家,涉及氣切相關手術,因此包括飛沫傳播及呼吸器的移動,相對來說較為困難,昨日立刻下令要在今日上午之前全院清空。

 仁惠醫院清零專案情形。(圖/TVBS)

陳其邁表示,全院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為院內94人,其中39名呼吸照護病人,已分別轉診至高雄市內有負壓隔離病房之院所,另外55名醫護人員及員工,目前已全數居家隔離;第二部分為5月7日至今,有進出醫院之外包商、廠商等,共匡列27人,全數進行居家隔離;第三部分則是5月7日至今曾至門診就醫的病患及陪探病家屬,共匡列182人,直接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接觸者的接觸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經過昨日連夜採檢,結果出爐,第一部分院內94人採檢,1名護理師核酸檢測呈陽性反應,目前正在進行疫調,並匡列相關隔離對象,包括家人等已立即通知居家隔離,醫院部分,總共匡列4位進行居家隔離、17位匡列自主管理;陳其邁再說,目前傳染風險仍屬於院內,附近的環境已立即委託環保局進行清消,其餘相關事項下午會做疫調的完整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新冠肺炎#採檢#高雄#陳其邁#醫護#仁惠婦幼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804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