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癌末病逝男友遊藝場確診 37醫護篩檢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簡大程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23:52

宜蘭一名男子,在醫院安寧病房照顧癌末女友,由於他曾經前往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女友隔天病逝,男子居家隔離,在16日確診新冠肺炎,醫院37名醫護因此全都篩檢,其中35人陰性,另外2人休假還有待檢驗。

圖/TVBS

 
殯儀館前,立著「戴口罩」的標語牌誌,靈堂裡擺上花束,環保局也抵達現場,進行大消毒,原來有確診個案曾經造訪。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有一些傳言是說,這一位是殯葬業者,我可以跟各位報告他不是殯葬業者,所以跟大家抱歉,其實是蠻悲哀的故事啦,他的女朋友他的女友往生,所以可以看到5/6去過銀河遊藝場,5/7就發生不幸的事情。」

圖/TVBS

一度外傳是殯儀館人員染疫,原來是15日確診的案1553,5/6日曾經到銀河遊藝場,懷疑就在這裡染疫。但7日晚上又到殯儀館,在靈堂前守了5天,經過衛生局仔細調查,發現他曾經出沒在羅東的醫療機構,其實是他長期照顧罹癌女友,但染疫隔天,卻不幸逝世。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確診個案曾經在醫院待過,那在目前在之前的準備跟管控之下,目前沒有看到明顯疫情。」

圖/TVBS

案1553是一名46歲男子,CT值34,基本上傳染力低。只是長期在宜蘭羅東的醫療機構,照顧癌末女友,7日女友身亡後,因為遊藝場疫情大爆發,在15日篩檢確診,他出入的醫院,一共接觸37名醫護,包含社工和清潔人員,都得匡列篩檢。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包括了醫護人員社工宗教師跟清潔人員,因為是安寧病房單人房,所以匡列了37位,目前有35位檢驗是陰性,另外2位是休假還在待驗。」

初步採檢結果出爐,37位接觸的醫護人員都呈現陰性,只是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員出入醫療機構,雖然沒有院內群聚感染,就怕造成醫護人力吃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管制#疾管署#症狀#新冠#措施#本土#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95

0.2375